埃及記者集會抗議總統穆爾西攬權

【新唐人2012年11月26日訊】當地時間25號晚,幾百名埃及記者聚集在開羅市中心的解放廣場(Tahrir Square),抗議總統穆爾西頒布新憲法,聲明擴大自己權利的行為。

當晚參加示威的有幾百名埃及記者。

埃及《解放報》的一名記者表示,她反對任何政黨一攬大權的做法。

埃及《解放報》記者:「記者就和其他埃及人一樣,拒絕一個政治團體對政府的統治。我們和其他人一樣,拒絕(總統)的法令,我們將在週二再和其他民眾一起來解放廣場。」

一名《共和國報》記者表示,穆爾西的法令,削弱了司法的權力,也剝奪了記者的權利。

埃及總統穆爾西在週四發出新憲法聲明,賦予總統本人作出決定不受挑戰的權利,並稱任何司法部門無權解散議會上院和憲法制訂委員會,在新憲法推出前無權推翻總統頒布的任何法令。這一決定,引發包括埃及司法界和反對派在內的強烈抗議,他們走上街頭,要求穆爾西撤回這一聲明。

穆爾西攬權聲明對埃及政治前途造成的不明影響還立即影響到了埃及股市。星期天,埃及股市在穆爾西聲明發表後的第一個交易區間大跌接近10%,其中很多個股的跌幅達到了限制的單日最高跌幅10%。而此前在穆爾西6月份當選總統後,投資者本來正在恢覆信心,埃及股市也在逐漸趨穩。

新唐人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