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琦倡議 加速公營事業民營化

【新唐人2012年11月26日訊】(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26日電)台灣證券交易所董事長薛琦今天表示,政府財政困難,但也正好是加速公營事業民營化的好時機。

薛琦引述「經濟學人」的論述,雖然政府基於財政不佳而將公營事業民營化,這理由雖然不好,不過,通常會有好的結果,過去中華電信、台船就是不錯例子,現階段台灣菸酒公司這種有品牌及獲利穩定的公司也是可以進一步上市的標的。

薛琦指出,像台灣菸酒公司這種穩定賺錢的公司,政府基於財政困難來推動民營化、上市,立刻可以解決財政燃眉之急。

若是虧錢單位如中油、台電,更應當民營化,民營化後,油電訂價等政策就不能便宜行事,可被全民監督,績效也會提升。

薛琦認為,其它類似航空站、港口,也可以先公司化,先前桃園機場、松山機場公司化後,軟硬體都有不錯的改善,因為公司必須要負擔責任,次要部分,地方政府的大眾運輸、社會福利,不一定都要政府來管理,民營化後可由全民來監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