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質擄鴿集團 不付錢鴿賣餐廳

【新唐人2012年11月26日訊】(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26日電)林男為首的擄鴿集團,在山區設網攔鴿,再行勒贖,飼主若不從,就將鴿賣餐廳烹煮。北市警掌握情資逮人,今天訊後送辦。

台北市刑警大隊偵一隊日前獲報,因冬季賽鴿時間接近,有多名養鴿飼主遭人以鴿遭擄要求付贖金,獲報後成立專案小組,發現林男等人組成擄鴿集團涉嫌重大。

專案小組埋伏多月後,昨天掌握情資,得知林男等人現身新北市三芝貝殼廟附近山區內,疑似準備犯案,隨即前往逮人。

警方當場逮捕林男等4人,現場起出1隻鴿子、網架、提款卡、易付卡電話晶片等證物。

林男等人被捕後向警供稱,因近日有賽鴿比賽,許多飼主都到三芝山區放鴿練習並訓練,見有利可圖,每天清晨入山架網捕鴿,再向飼主勒贖。

警方查出,林男為首竊鴿集團分工細密,犯案時,旗下成員陳姓少年都在廟中停車場制高點把風,林男等3人,走山間小路到適當地點設網捕鴿。

承辦員警表示,林男等人犯案半年多,捕鴿後,每隻以新台幣2000元至7000元價格向飼主勒贖,若有不從,就將鴿子賣給餐廳烹煮

初估約10多名飼主受害,林男得手金額約50多萬元,警方今天訊後依竊盜、恐嚇取財等罪嫌將林男等4人移送士林地檢署偵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