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力頻仍 埃總統強調非集權

【新唐人2012年11月26日訊】(中央社開羅25日法新電)埃及總統穆希(Mohamed Morsi)今天說新頒布的擴權令只是暫時性措施,並呼籲對話。同時有醫生指出尼羅河三角洲地區發生衝突,造成穆希所屬的穆斯林兄弟會1名成員身亡。

穆希支持者和反對者今天在達曼胡爾(Damanhour)的穆斯林兄弟會總部外衝突,當地醫生告訴法新社,有1名穆斯林兄弟會成員被殺、10人受傷。

當地動亂已持續3天,目擊者說抗議民眾投擲汽油彈和石塊,試圖闖進兄弟會辦公室。

穆希宣布擴權以來,穆斯林兄弟會的自由與正義黨(Freedom and Justice Party)就有多間辦公室遭縱火。

自由與正義黨秘書長艾卡塔尼(Saad al-Katatni)在臉書(Facebook)上說:「這名年輕伊斯蘭主義者的死亡,以及針對政黨辦公室的縱火行為,顯示特定人士企圖把國家帶入混亂。」

穆希今天強調新措施具「暫時性質」,僅實施至採用新憲法和舉辦選舉為止,「並不表示集權」,並將其移交民選國會。

穆希辦公室今天也強調致力讓所有政治勢力參與對話,「就憲法達成全國共識,憲法將是埃及現代制度的基石」。(譯者:中央社樂羽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