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教揭窮困縣「營養午餐」巴掌大麵包

【新唐人2012年11月26日訊】最近,湖南鳳凰縣一位支教志願者發微博揭露,他所在的學校,接受「農村學生營養改善計劃」補助午餐,但每個孩子只有一個巴掌大的麵包和一份牛奶,根本吃不飽。事件曝光後,網友紛紛質問,中央撥款160億人民幣都到哪去了?

2011年,中共國務院實施農村學生營養改善計劃,每年撥款160億人民幣,解決貧困地區學生午餐問題,標準為每名學生每天3元人民幣。湖南鳳凰縣成為首批接受補助的地區之一。

湖南鳳凰支教志願者小梁,最近連發數條微博揭露,所謂「營養午餐」只有一盒200毫升的牛奶和一片直徑6厘米、厚1.5厘米的小麵包。

當地銷售商聲稱,牛奶的批發價格1元6角,小麵包3角。小梁質問,剩下的一元哪裏去了?鳳凰縣有3萬多名貧困學生,這意味著,每天從這些吃不飽的孩子身上,至少被榨取3萬多元人民幣。小梁並揭露,曾經有7箱過期牛奶送到學校給孩子喝。

26號,鳳凰縣臘爾山希望小學二年級學生家長張女士向《新唐人》表示,「營養午餐」形同虛設。

鳳凰縣臘爾山希望小學二年級學生家長張女士:「我們天天都送飯,早上七點鐘上課去了,12點鐘我們就自己送飯,自己從家裏帶飯去。」

記者:「營養餐甚麼時候吃呢?」

張女士:有時中午發,有時晚上放學的時候發,不知道他們怎麼的。「那個牛奶質量不好啊!」
張女士透露,無論多忙,她都要給孩子送午飯,要不孩子會餓肚子。而且,學校沒有開水喝,喝的都是自來水。

新唐人記者易如、施怡君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