佚名:觸目驚心 數字為證「突然發現我們錯了」

【新唐人2012年11月26日訊】我們曾經真誠地認為,文革的確把國民經濟搞到崩潰的邊緣,改革開放是我們工人農民收入增加的幸福坦途。可是後來,我們發現我們錯了。資料是客觀的又是殘酷的!就怕比較:中國人均收入世界排名:1960年第78名,1970年第82名,1976年84名,1980年第94名,1990年第105名,2008年第106名,2010年第127名;但反觀中國GDP世界排名:1978年第15名,1990年第10名,1995年第7名,2000年第6名,2007年第4名,2010年第2名。你能從這個數字中看到中國經濟崩潰的邊緣嗎?崩潰了還能人均收入在當時世界排80多名嗎?今天不崩潰反而人均收入排名接近130名?

我們曾經虔誠地相信,人大政協代表是為我們老百姓說話的,是代表我們利益的。可後來,我們發現我們錯了:中紀委2012年的一份調查顯示:按照去年2月的資料推算,目前政協代表76.77%有外國護照,人大代表57.47%有外國護照。中國人民可以說是被外國公民代表了!這也就是說,在北京召開的兩會,基本上可以說是外國公民代表中國國民的兩會!不僅如此,人大政協代表不少人是花錢買來的!北京消息人士還透露:長期以來一直有一些人從事人大代表與政協代表的資格買賣。目前在中國只要花費1,500萬人民幣就保證可以「當選」成為全國政協代表;花費2,500萬就更保證可以「當選」人大代表!現在兩會的不少代表就是這樣買來的!這是造成中國兩會代表「外國化」的一個非常重要的原因。

我們曾經堅定地認為,幹部是社會的精英,國家的棟樑,民族的優秀靈魂,可後來,我們發現我們錯了!大批幹部成了貪官、並且把財產和子女輸送國外,成了外國籍的中國官員!據中紀委的這份秘密調查報告還顯示了另外一個方面的重要資料,這就是:「按照目前的資料來推算,84.35%的局級以上幹部,擁有外國護照」!這也就是說,中國政府的高層官員其實都擁有西方國家護照。這份來自內部資料的報告還顯示:在2010年,被立案調查的外逃貪官轉移到海外的資金總額為2,378.2億人民幣,其中絕大部份難以追回。如果將那些未被立案調查的貪官污吏所貪污轉移的資金,數量更為驚人!

我們曾經清醒地認為,上訪告狀的是少數人,是少數腐敗官員造成的。可後來,我們發現我們錯了!據這份驚人的調查報告還顯示:全國各地訪民人數不斷猛增!僅僅自2011年1月至2011年6月30日,全國各地有記錄的訪民人數達到7,078萬人!估計全年人數會突破1.5億。其中94.6%訪民的訴求是基本合理的!這說明,中國的民怨已經到了總爆發的臨界點!

我們曾經客觀地認為,犯罪的主要是社會的底層無業人員,可後來,我們發現我們錯了!根據法學教授陳忠林的研究,從1999~2003年最高檢察院與最高法院報告等相關資料可以推算出,中國普通民眾犯罪率為1/400;國家機關人員犯罪率為1/200;司法機關人員犯罪率為1.5/100.我們曾經無限信仰地聽領導說:美國人不願看到中國強大,想要分裂中國?美國是資本主義制度,全靠剝削得來的。中國的制度,才是世界上最好的制度?但我們糊塗了:如果事情真是上述所說的那樣,為什麼我們要將600噸黃金存放在美國?難道中國960萬平方公里的國土,就放不下這區區幾百噸黃金嗎?既然美國是我們的敵人,為什麼我們還要去大力購買他們的國債,那豈不是去資助敵國了嗎?當美國出現金融危機時,為什麼我國的政客比美國政客還要著急,整天都在大聲叫喊:「救美國就是救中國」。為什麼我們國內官方和媒體最不喜歡的西方國家,卻攔不住富豪權貴乃至精英們移民外國的風潮呢?以至於中國社科院發佈的《全球政治與安全》報告,也不得不坦承,中國已成為世界上最大的移民輸出國。當今許多中國人移民的目標地,也就是所謂的民主國家,而移民的主力軍,除了少數的白領精英影視明星,更多的又都是權貴眷屬和富豪一族。更讓人不解的是,單是我國的裸官就達120萬人,為什麼我們的官員,不把自己的子女留在這個世界上制度最好的國家裏,反而要跑到資本主義制度國家裏去受剝削的罪呢?現在誰都知道中國是當今世界上,最容易賺錢也是商機最多的國家,而如此眾多的人願意離鄉背井,離開中國的背後,又有什麼隱情呢?

我們曾經毫不猶豫地相信領導講的:轉基因食品是人類歷史上最安全的食品?但後來,我們發現我們錯了:既然是世界上最安全的食品,那政府為什麼要把轉基因食品,偷偷摸摸地參雜到百姓的餐桌上?為什麼他們自己不去吃轉基因食品,而要去吃特貢食品呢?非但他們自己不吃,而且還讓他們的子女遠離轉基因食品,這又是為什麼?在上海世博會期間,你們全面禁止轉基因食品,如果轉基因真是安全可靠的好食品,你們為什麼不借上海世博會之機,向前來參觀的世界各國人士統統食用轉基因食品,以此來消除中國老百姓對轉基因食品的恐懼,那不是最有說服力嗎?張啟發不是說轉基因食品是世界上最安全的食品嗎?那為什麼還要實行轉基因食品應急預案呢?我們以前不安全的食品,倒不需要應急預案。而你們口中的世界上最安全的食品,反倒需要應急預案?這不是此地無銀三百兩嗎?

我們曾經大度地認為,貪官腐敗是制度的缺陷,制度很快就會完善。但後來,我們發現我們錯了:中國的腐敗問題,早在二十幾年前就成為國民最關切,最痛恨的頭等大問題,我們的相關部門也在天天叫喊著要嚴懲腐敗。可為什麼貪官從以前的幾千元,發展到現在的幾十億元,數量和外逃的貪官也越來越多?於是我們有人就將責任推脫給了「制度的缺陷」。我就是不明白,這些官員明明知道制度有缺陷,可為什麼不去堵住這個缺陷呢?制度並不是天生的和不可改變的,制度從來都是由人來制訂的,要修補這個缺陷並不難。早在十幾年前,我們的政府就提出官員個人財產要申報,可十幾過去了,我們現在依然還是在原地踏步。說白了,這並不是什麼制度缺陷問題,而是這些既得利益者不願意放棄自己的利益而已!

我們曾經大膽地認為,股市是為老百姓致富投資開設的。但後來,我們發現我們錯了,股市成了上億萬股民的絞肉機。中國股市是一架血淋淋的絞肉機,它絞碎了改革開放的成果,絞碎了億萬股民的心。在沒有戰爭,沒有特大自然災害,整體經濟發展迅猛,取得的成就堪稱世界奇跡的中國,上證指數從10年前的2,245點跌到今天的2,149點,十年增長為負數,而同期的房價增長了十倍以上,一般商品的物價也上長了五倍以上,投資者虧損累累,股民痛不欲生。誰操縱這台絞肉機?因為我們設立股市的目的只是為了融資給企業資本家,分不分紅,股票漲跌都沒有人去理會。這就是我們的股市!相反,相對來講美國的證券市場是穩健有序的。是保護中小股民!因為這麼強大的政府,這麼強大的司法調查權力,擁有這麼強大的震懾力,讓你不敢再內幕交易,那中小股民就受到保護了。我們這裏就沒人管了。

我們曾經滿懷豪情地堅定相信:黨和國家當頭的都是英明偉大正確,他們一定能夠給我們帶來比毛澤東時代更公正自由民主的社會、一定能使工人農民的主人翁地位千百萬倍地提高、一定能夠使人民更幸福更快樂。但後來,突然發現我們錯了:他們把一個好端端的國家,治理到了無官不貪的地步;把一個歷史悠久的民族,冶理出了2,000萬失足妓女;把一個偉大光榮正確的黨,治理得與人民離心離德;把一個個極富生命力的國有企業,治理出了3,000萬下崗工人;把一個以公有制為主體的國家,治理出了一大片私企和金融寡頭;把一個只求奉獻不求索取的火紅年代,治理到了連老祖宗和爹媽都不認識的唯利是圖的金錢社會;把一個天下無敵的人民軍隊,治理成綿羊一般任人欺辱;把一個英雄輩出的英雄時代,治理出了無數的漢奸賣國賊;把一個自力更生,發奮圖強的民族,治理的只知道「買、租、摸」!

我們曾經無比崇敬地認為:我們的各級領導尤其是黨和國家領導,他們是競爭上來的真正優秀人才,但後來,我們發現我們錯了:後面的都是指定的,內定的,(連越南最高領導人也是五名候選人選一名,我們是等額選舉),這就形成了一代一代用庸、用順、淘優的局面,形成了忌才興庸的集體領導體制。官場一片維上欺下,拚命討好上級就能保官升官的官本位惡習早已根深蒂固了。豈不知,在今天激烈的國際競爭環境當中,一個國家國內的體制是「競優」還是「競庸」,或者是「競劣」決定了該國屬於優等國,還是庸俗國,或者是劣等國。人民在為國家前途擔憂!

我們曾經興奮地聽領導講:引進外資發展經濟,但後來,我們發現我們錯了:引進外資變成了內外勾結,向外輸送資金。國有企業到國外上市,說是引進外資,但事實告訴我們:中石油在美國上市融資僅29億美元,上市五年就分紅累計高達119億美元,約800億人民幣。其中,僅2005年,中石油就向美國分紅600多億。最為突出的是,中石油、中石化、中國移動、中國聯通四家公司,最近4年來向海外投資者分紅高達7,000億,年收益高達130%,這是一幅何其荒謬的圖畫。一邊是貧窮的中國人,一邊是富的洋人;窮人身上插滿了管子(肯定不止4條),夜以繼日地向富人身上輸血。我們的優秀國有企業國內上市幾毛或者1元一股,但不賣給廣大人民,直接以引進外資名義賣給外國投機者。上市不久就高價賣出。例如中國工商銀行。2006年,美國高盛集團、德國安聯集團及美國運通公司出資37.8億美元(折合人民幣約295億)入股工商銀行,收購工行約10%的股份,收購價格1.16元。上市後,按照2007年1月4日盤中價格6.77元計算,市值最高達到2,755億元,三家外資公司淨賺2,460億元人民幣,不到一年時間投資收益9.3倍,世界罕見。其他銀行也無不如此。

我們曾經樂觀地認為,只要法律健全,事事有法可依,社會上的各類矛盾自然會迎刃而解,老百姓自然會安居樂業。可是後來,我們發現我們錯了,《合同法》沒有杜絕詐騙,誠信成了稀缺資源;《刑法》成了貪官的免死鐵券,經濟犯罪即將取消死刑;冤案越來越多,佘祥林、趙作海們都被屈打成招,險成刀下冤鬼;暴力越來越多,楊佳一人殺六警,湖北農民楊友德用「土炮」捍衛自己的財產。這時我們才明白了偉大導師馬克思的話:「法律是統治階級意志的體現」,原來立法的宗旨不是為我等百姓,原來現在的法律,都成了壓迫人民剝削人民敢怒不敢言維護統治的工具我們曾經自信地認為,私營企業的崛起會帶來競爭,會給消費者帶來物美價廉的實惠。可是後來,我們發現我們錯了,雙匯的垃圾肉,三鹿的毒奶粉物不美,而且殘害消費者多年沒有曝光,因為資本家已經收買了各級官員成了他們撈取搜刮人民財害的保護傘。

我們曾經善良地認為,哪有什麼階級鬥爭啊,我們的身邊都是你好我好大家好的一樣的人。可是後來,我們發現我們錯了,黑磚窯、黑礦井,血汗工廠、暴力強拆,權貴腐敗養二奶,黑惡勢力橫行,黃毒賭氾濫成災,這些都是活生生、血淋淋的階級鬥爭。

我們曾經幸福地認為,國企改制後,職工成了股東,成了企業真正的主人。可是後來,我們發現我們錯了,職工的股權被控股者以增資的方式被稀釋了,變得無足輕重了,然後再次被控股者低價收購,一夜之間,工人不是股東了,成了完完全全的打工仔,住房要高價從房商手中賣,有病靠死抗,……。

我們曾經高興地認為,村委會主任的普選是中國民主進程的偉大實踐,以此為基礎,將來我們可以用神聖的選票的選出自己認可的領導人。可是後來,我們發現我們錯了,選出的村委會主任許多都是黑社會分子,惡霸勢力,當選後攫取集體財產,那管你村民的死活呢。

我們曾經自豪地認為,農村聯產承包制是提高中國糧食產量解決國人吃飯問題的正確方針。可是後來,我們發現我們錯了,農民種糧賠錢,撂荒地產生了,水利設施廢棄了,我們的農業在與外資的競爭中因為缺乏規模的優勢敗下陣來,在化肥、種子等農業的關鍵環節上,我們受制於外資,我們未來不得不吃高價油、高價糧,吃安全性備受質疑的轉基因糧。

我們曾經欣喜地認為,合同制打破了企業對職工的終身禁錮,我們自由的流動。可是後來,我們發現我們錯了,在中國勞動力過剩的前提下,農民成了盲流的打工仔,工人成了流浪的雇傭工,合同制是用人單位脅迫工人的籌碼,是資本家以低工資的方式榨取超額利潤的工具。

文章來源:網絡轉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