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民主黨初選 第二輪決勝負

【新唐人2012年11月26日訊】(中央社羅馬26日法新電)意大利中間偏左民主黨數百萬支持者,昨天進行第一輪投票,決定民主黨迎戰明年大選的人選,開票初步顯示黨主席貝沙尼將於下週與年輕對手倫齊在第二輪投票對決。

選舉委員會表示,昨天選舉至今開出的40%選票當中,貝沙尼(Pier Luigi Bersani)以44.3%支持度領先,佛羅倫斯市長倫齊(Matteo Renzi)以36.3%居次。

超過400萬支持者參與投票,第二輪投票訂12月2日舉行。得勝者將獲民主黨任命,在2013年4月國會選舉中,有可能取代現任總理蒙蒂(Mario Monti),成為義大利下任總理。

最近所有民調都顯示,民主黨可望在下屆選舉中領先。

觀察家對昨天大量民眾參與初選投票感到驚訝,許多投票所人潮洶湧,投票所外有著排隊長龍。

對決的兩人一方是61歲的貝沙尼,口咬雪茄、曾是共產黨員,持自由經濟信念;另一方是37歲正在上升的政治明星倫齊,他是政界新臉孔,受美國總統歐巴馬的啟發。

蒙蒂是非選舉出身的技術官僚,兩人都說將繼續遵循蒙蒂訂定的改革大方向,致力經濟成長,但會抑制蒙蒂所提一些較不受歡迎的撙節方案。

曾任經濟發展部長的貝沙尼上週說:「我們要做給世界看,我們不是只有蒙蒂。」(譯者:中央社羅苑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