汐止餐廳火警 1人嗆傷

【新唐人2012年11月26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旭昇、劉麗榮新北市26日電)新北市汐止區一家餐廳今天傍晚發生火警,大火燃燒2個多小時,1名男子輕微嗆傷送醫,餐廳2樓以上付之一炬。

新北市政府消防局表示,傍晚5時30分接獲報案,位於大同路的一家餐廳發生火警,火勢相當大,火災發生時,餐廳員工一度試圖撲滅,但滅火失敗。

這家餐廳位於國道3號高速公路汐止交流道附近,主要以結婚喜宴為主。消防局表示,這家餐廳共有3樓建築,為鐵皮加蓋。起火燃燒時,餐廳2樓陷入一片火海。

新北市除出動汐止等消防分隊,也請台北市南港地區消防分隊協助支援,共13個分隊37輛車投入搶救。

由於火勢、濃煙相當大,消防隊趕到現場拉起水線灌救,並疏散客人。但2樓火場的4個宴會廳、餐廳廚房全面燃燒,加上餐廳有許多易燃物,火勢一發不可收拾,燈光、音響、投影設備等,付之一炬,大火並往3樓竄燒。

汐止區公所表示,派員前往關心,由於起火時還不是用餐尖峰期,所以客人不多。

消防局表示,火警在2個多小時後陸續被控制,並殘火處理。搶救過程中,有1名男性餐廳員工輕微嗆傷,但沒有外傷。至於火警發生的真正原因,還要由消防局火災調查科進一步鑑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