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爾西會晤最高法官 民眾繼續抗議

【新唐人2012年11月26日訊】星期一,埃及人連續第四天在解放廣場繼續對穆爾西總統(Mohamed Mursi)上週擴充權力的舉動進行抗議。穆爾西也在當天會晤了國家最高司法委員會的法官會商尋找對策,以避免民怨再度升級。

穆爾西發佈的政令引起反對派活動人士的抗議。從上週五開始,埃及開羅的解放廣場(Tahrir Square)就豎立起抗議營地。

直到星期一(11月26日),堅定的抗議者仍然聚集在這裡,要求穆爾西務必撤銷新政令。而他們相信,抗議只會使埃及更民主,朝向更穩定的發展。

示威者穆哈伯‧艾哈邁德(Mohab Ahmed):“伊斯蘭的統治不會輕易被打倒,因為它經過了很艱苦的過程。”[#6]

示威者阿戴爾‧阿薩佛裡(Adel Al-Safouri):“這不會成為一場內戰或類似的事件。這僅僅是不同意見和觀點的表達。感謝神,埃及人天性善良。因此我們不怕,因為每個人都有自由表達意見的權利,所以不會出現任何問題。”

穆爾西上週四發佈的政令,內容包含法院不准對總統的決定提出上訴,並且禁止埃及司法系統解散議會上院,也不准議會起草新憲法。

此舉不僅引發全國民眾抗議,代表全國近七千位法官的“法官聯合會”隨即召開全會,呼籲各檢察署以及法院即日起暫停運作,直到穆爾西撤銷新憲法聲明。

穆爾西見反對聲浪如此強烈,星期天出面解釋這項政令只是“臨時”的,只在新議會選出之前有效,但並無法平息民眾的疑慮。

星期一當天,穆爾西再求助於國家最高司法委員會的法官,商討對策,以避免民怨進一步升級。早些時候,這些法官曾警告穆爾西不應賦予自己如此大的權力。

無論會談結果如何,穆爾西的支持者和反對者都計劃好在星期二(11月27日)舉行大遊行,表達各方訴求。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