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奧巴馬仍挺萊斯任國務卿

【新唐人2012年11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廖漢原華盛頓26日專電)美國感恩節假期過後,奧巴馬(另譯奧巴馬)總統將進行內閣人事改組,媒體報導歐巴馬仍力挺駐聯合國大使萊斯出任國務卿,白宮幕僚長路(Jacob Lew)可能獲提名出任財政部長。

美國廣播公司(ABC)引述民主黨高層人士的說法,雖然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集體反對萊斯(Susan Rice)接替希拉里擔任國務卿,但她仍是歐巴馬的第一人選,麻薩諸塞州參議員凱瑞(John Kerry)也有可能出線。

報導指出,現任白宮幕僚長路如果有意轉換跑道,可能接替蓋特納(Timothy Geithner)出任財政部長,財政部副部長沃林(Neal Wolin)和主管國際事務的次長布萊納德(Lael Brainaed)也有可能升任財長。

歐巴馬於選後首次記者會中,力挺在電視節目說明利比亞領事館遇襲事件,遭共和黨指為說法不當的萊斯,參議員馬侃(John McCain)揚言反對這項任命;白宮人士多認為,歐巴馬力挺萊斯的心意已決。

歐巴馬將在近期決定,上任4年來最大幅度的內閣人事改組,白宮、國務院、國防部和財政部等重要部門首長和內閣官員都將換血,白宮也有意向民間機構借將,希望在就任前,展現煥然一新的氣象。

美國廣播公司報導指出,白宮幕僚長如果出缺,副國家安全顧問麥唐諾(Denis McDonough)、副總統拜登(Joe Biden)的幕僚克蘭(Ron Klain)和副國務卿奈茲(Tom Nides)是可能的繼任人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