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證交會主席夏皮羅下月離任

【新唐人2012年11月27日訊】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主席瑪麗·夏皮羅(Mary Schapiro )週一宣佈將於今年12月14日離任。成為美國大選後首位正式宣佈離任的聯邦金融監管機構主管。她的離任是歐巴馬政府金融市場監管團隊首個重大的人事變動。

夏皮羅在聲明中說,過去4年來,美國證交會開展了創記錄的執法行動,參與制訂了多項監管規則,從國會獲得了更多監管權以便更好完成使命。夏皮羅還將同時交出證券交易委員會內的委員席位。 

夏皮羅2009年1月20日被歐巴馬提名為證交會主席並在國會參議院獲得一致通過,成為證交會歷史上首位女主席。證交會主席的正常任期為5年。證交會週一表示,儘管夏皮羅提前卸任,她的任期仍比之前28位主席中的24位實際任期要長。

總統奧巴馬已指定證券交易委員會專員埃利塞·瓦爾特(Elisse Walter)取代夏皮羅。

新唐人記者 白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