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莊案新進展 證人指重慶當局造假

【新唐人2012年11月27日訊】北京律師李莊日前向最高檢察院提起控告,指重慶公安局李莊案、龔剛模案專案組涉嫌徇私枉法罪。龔剛模並向媒體坦承,當年在重慶專案組的逼迫下,他背下了專案組事先擬好的文字稿,用來陷害李莊。

「龔剛模涉黑案」當事人家屬龔剛華表示,當時在專案組的逼迫之下,為了自保,他們選擇說假話。現在他願意為李莊的清白作證。

龔剛模家屬龔剛華:「當時要配合重慶專案組攻關,不配合的話,我兄弟他就要槍斃。還有李莊這個事牽扯到我20多個人,不配合的話全部弄去坐牢。我的家人、兒子、我哥、我的鄰居、我的朋友、我的駕駛員,這麼多他們都會坐牢。」

原北京康達律師事務所的律師李莊,因為代理龔剛模涉黑案,遭到重慶市公安以涉嫌偽證罪逮捕。 2010年2月,重慶市第一中級法院以偽造證據、妨害作證罪,判處李莊有期徒刑一年半。

龔剛華認為,李莊當時之所以受到迫害,正是因為他看出龔剛模是被冤枉的。

龔剛華: 為甚麼他們要害李莊?因為就是李莊看到我兄弟是被冤的。他所有的這些罪,殺人哪、販毒哪這些都是冤的。」

龔剛華還描述,薄熙來在位期間,重慶一片黑暗,當局濫用職權、徇私枉法,連起碼的法律尊嚴都不顧。

龔剛華:「他們刑審逼供,我兄弟被吊了這麼多天,被打得大小便都失禁。我這幾年都生活在恐懼當中,我全家人都是這樣。」

中共最高檢察院的兩名檢察官,11月23號已經與李莊見面了解案情,李莊早些時候對新唐人記者表示,他向檢方提出要求,他控告的是重慶檢察院和公安局,所以案子絕對不能由重慶檢方調查。

新唐人記者常春、蘭竹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