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迪災後重建 州長籲聯邦補助

【新唐人2012年11月27日訊】(中央社紐約26日法新電)美國紐約州州長古莫今天說,超級風暴桑迪侵襲紐約州,留下1筆420億美元的超級重建帳單,釀成的傷害遠超過惡名昭彰的卡崔娜颶風,呼籲聯邦政府提供緊急資金協助重建。

古莫(Andrew Cuomo)在記者會中說,某種程度上,桑迪(Sandy)帶來的影響,比2005年重創美國墨西哥灣沿岸的卡崔娜(Katrina)還要嚴重。

紐約州長表示,儘管卡崔娜造成的1833死亡人數,遠高出珊迪10月造成的約110死,但具颶風威力的珊迪所造成的財產商業損失卻更高。

古莫說,單紐約州災後重建工作花費即高達328億美元,外加91億美元的防治經費。

稍早,紐約市長彭博(Michael Bloomberg)表示,桑迪風災在美國最大城市紐約造成的相關花費高達190億美元。

他說:「除非聯邦政府迅速提供資助,否則以長遠來看,紐約市重建工作會十分辛苦。」

彭博表示,如果把民間保險理賠和美國聯邦緊急事故管理總署(FEMA)的保證補助款列進考慮,淨重建費用尚需98億美元。 (譯者:中央社王黛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