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反伊斯蘭電影 導演:不後悔

【新唐人2012年11月27日訊】(中央社紐約26日路透電)拍攝反伊斯蘭影片、引爆穆斯林世界抗議的男子尤塞夫(Mark Basseley Youssef)接受「紐約時報」(NYT)訪問時表示,他並不後悔拍片侮辱先知穆罕默德。

尤塞夫是埃及出生的科普特基督徒(Coptic Christian)。這次是他在影片「天真穆斯林」(Innocence of Muslims)14分鐘預告9月引發軒然大波後,首度發表公開評論。

他向紐時表示希望揭露他所謂穆罕默德的「真面目」,並喚醒外界注意「打著阿拉招牌」犯下的暴力。

這部影片把穆罕默德拍成1名好色之徒、殺人不眨眼的戀童者,在阿拉伯與穆斯林國家掀起反美浪潮。對許多穆斯林來說,任何視覺上描繪先知的行為都是褻瀆。

尤塞夫解釋拍片理由是因穆斯林犯下的「暴行」。他受訪時說,2009年1名穆斯林槍手在德州胡德堡(Fort Hood)殺害13人,使他「變得更難過和憤怒」。

他說:「我在寫這個劇本之前,還想過要在公開場合自焚,讓全世界的人都能知道我的信念。」

訪面是透過尤塞夫律師以書面進行。紐時申請與他面對面訪問,但監獄單位回絕。(譯者:中央社徐嘉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