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起亞汽車市值 全球排第3

【新唐人2012年11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27日專電)南韓汽車和證券業今天發布,截至19日,現代汽車市值達47.1兆韓元,起亞汽車市值為23兆韓元。兩家公司合計市值為70.1兆韓元(約650億美元),在全球12家汽車廠商中排行第3。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日本豐田汽車排行第1,市值155.5兆韓元,其後為德國福斯汽車集團95.5兆韓元。日本本田為63.1兆韓元,排行第4,德國BMW 56.7兆韓元,排行第5。

賓士、日產、福特、通用汽車、雷諾、飛雅特、寶獅雪鐵龍位居其後。

據預測,今年現代汽車的營業利潤率約為10.9%,排行第1,略高於BMW的10.8%,起亞汽車為8.9%,排行第3,其後依次為賓士、日產、本田、福斯和豐田。淨利潤率方面,現代汽車為10.8%,位居首位,福斯和起亞汽車位居其後。

報導指出,在歐洲財政危機引發全球經濟低迷的情況下,現代和起亞汽車之所以能取得如此佳績,原因在於透過加強產品的品質和吸引力,以中國大陸與美國為主要目標,積極進軍海外市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