聘加國人任英銀總裁 英媒盛讚

【新唐人2012年11月27日訊】(中央社倫敦27日法新電)英國各大報今天紛紛指出,英國任命加拿大銀行現任總裁卡尼出任英格蘭銀行(BOE)下任總裁,是有膽識的選擇,反映英國開放貿易承諾。

卡尼(Mark Carney)成為英格蘭銀行318年歷史上首位外籍總裁。財政大臣歐斯本(George Osborne)昨天在國會宣布,讓47歲的卡尼出任英格蘭銀行下任總裁,因為卡尼是「他身處世代中,最傑出的中央銀行家」。

「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盛讚此為「有膽識的抉擇」。

「金融時報」社論指出:「他的任命獲得廣泛正面評價,就是他有實力接下全球金融界少見艱鉅職務的佐證。」

報導說:「這也等於公開宣告,英國準備雇用最佳人才,擔任最高階職務。」

儘管「泰晤士報」在人事案公布前指出,英銀副總裁塔克(Paul Tucker)是最佳人選,今天依舊形容這項任命為「妙計」。

「泰晤士報」在今天的評論中寫道:「好吧,哎喲。我們先前錯了。」

評論寫道:「現在很明顯的,最佳人選其實是卡尼。老實說,我們先前不知道他在考慮之列。」

「泰晤士報」指出:「如同財政大臣在下議院所說的,卡尼是他所屬世代中最傑出的中央銀行家,符合擔任英格蘭銀行總裁的所有條件。」(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