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前總統藏名畫 半數不知下落

【新唐人2012年11月27日訊】(中央社馬尼拉27日法新電)菲律賓政府今天表示,菲國前獨裁者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盜用公款購買的畢卡索和梵谷等大師名畫,至今仍有140多幅不知流落何方。

菲律賓總統廉政委員會(Presidential Commission on Good Government)主席包蒂斯塔(Andres Bautista)表示,馬可仕在政權於1986年瓦解後,將至少300幅極其珍貴的收藏品分批交給他的密友。馬尼拉當局隨後重新找回的畫作僅約半數。

包蒂斯塔告訴法新社:「馬可仕家族對藝術癡狂,他們花費數百萬美元將這些畫作全數買進。」

他還說,這146幅畢卡索、梵谷和其他大師包括雷諾瓦、林布蘭特和塞尚等人的畫作,有可能流落在「任何地方」。

馬可仕已於1989年在夏威夷過世。

包蒂斯塔表示,菲律賓政府透過馬可仕家族留下的藝廊收據和裝運紀錄,已列出失蹤畫作的清單。(譯者:中央社劉文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