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暴 青甘川連4起藏人自焚

【新唐人2012年11月27日訊】(中央社台北27日電)自由亞洲電台今天報導,中國大陸青海省、甘肅省與四川近兩天連續發生4起西藏人自焚抗議事件,其中有3人死亡,藏人自焚人數增加到85人。

青海省澤庫縣、甘肅省夏河縣與四川省色達縣在25日、26日連續發生4起藏人自焚抗議事件;青海澤庫縣禾茂鄉的17歲比丘尼桑杰卓瑪25日在鄉政府前自焚,這是11月以來第3名藏人在同一地點自焚。

報導說,桑杰卓瑪在自焚時高喊:「請達賴喇嘛尊者佑護。」

甘肅省甘南州夏河縣26日則有1名18歲藏人貢覺次仁在採礦區自焚。35歲藏人次仁頓珠20日也是在同個礦區自焚身亡。

這篇報導說,四川甘孜州色達縣1所民族中學學生旺杰在縣城自焚,高呼讓達賴喇嘛回西藏與藏人自由等口號。

根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青海省海南州共和縣有上千學生示威遊行,抗議州政府公布文件,內容說學習藏語無用、自焚行為愚蠢等,引發藏人不滿。

報導說,示威遊行遭到大陸警方嚴厲鎮壓,許多學生還被打傷送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