侏儒抹香鯨擱淺沙灘 腹部挫傷

【新唐人2012年11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縣27日電)民眾今天發現一頭侏儒抹香鯨擱淺在嘉義縣沿海沙灘上,腹部挫傷,由中華鯨豚協會等單位協助處理。

嘉義縣消防局表示,下午1時30分據報,布袋鎮好美里好美寮附近海域,有一頭長約1.6公尺海豚疑似擱淺,除就近派布袋消防分隊人員前往協助外,並通知嘉義縣環保局等相關單位人員處理。

嘉義縣環保局森林及保育科長鄭永華指出,擱淺的應該是一頭侏儒抹香鯨,因體積較小,易與其它海豚混淆;這頭侏儒抹香鯨有可能是在追逐獵物而誤闖附近海域,退潮時無法順利游回大海,而擱淺在沙灘上。

鄭永華說,這頭侏儒抹香鯨腹部有挫傷痕跡,研判是在追逐獵物時受傷;環保局保育科等相關單位人員抵達現場後,對侏儒抹香鯨實施緊急救護,並將牠扶正、使用毛巾保溼,專業人員評估若沒有問題,等待傍晚漲潮時,就可以合力將牠推向外海,重回大海懷抱。

鄭永華表示,這條侏儒抹香鯨若傷勢過重、或一時無法送回外海,將會被送到台南市七股區一處鯨豚搶救站安置,擇期再野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