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總統盼速與美展開經貿談判

【新唐人2012年11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李淑華台北27日電)總統馬英九今天說,希望盡快與美國展開經貿關係談判,創造有利條件,未來加入TPP(跨太平洋夥伴協議)。

馬總統下午在總統府接見美屬薩摩亞總督土拉法諾(Togiola Tulafono)夫婦等人時表示,與美國在安全、經貿、反恐與防止人口販運,都有非常具體的合作成果。

馬總統說,美國已給予台灣免簽證待遇,最近又增加巴拉圭、貝里斯,已有131國或地區給予台灣免簽證或落地簽證待遇。

美國基本上同意與台灣恢復協商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馬總統表示,希望盡快談判;透過這些協商,創造有利條件,未來加入TPP,使台灣進一步成為區域經濟整合一員。

此外,馬總統說,台灣有些自然環境,與美屬薩摩亞有若干類似,漁業是非常重要的產業,尤其是台灣遠洋漁業,也把薩摩亞列為重要補給港之一,雙方有非常多聯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