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麗君臨提 促訂反媒體購併法

【新唐人2012年11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曾盈瑜台北27日電)立法院院會今天通過民進黨籍立委鄭麗君臨時提案,希望行政院責成NCC,在制訂反媒體購併專法前,不得通過任何媒體購併案。

鄭麗君表示,財團近年介入媒體事業經營,並透過雄厚財力進行水平及垂直併購,再藉旗下媒體公器私用,箝制言論,打擊異議者,嚴重損害憲法保障的言論自由。

她要求行政院責成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在反媒體購併專法制訂公布前,不得再通過任何媒體購併案。

立法院院會也通過民主進步黨立法院黨團臨時提案,民進黨團幹事長潘孟安說,公平交易委員會應依公平法規定,主動調查壹傳媒交易案,並主動了解旺中併購中嘉案有沒有阻撓壹電視上架,違反公平法相關規定。

他說,旺旺中時集團參與併購壹傳媒集團,應先向公平會申報,如果未申報而逕行結合,公平會應依法命其解散。

潘孟安表示,旺中先前併購的中嘉集團與壹電視處於上下游的垂直關係,如果結合會助長公平法禁止的「市場封鎖」、「差別待遇」,產生「限制競爭之不利益」,公平會應禁止其結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