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定基金:全球須承諾長期經營

【新唐人2012年11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吳靜君台北27日電)保險安定基金表示,全球人壽標得國華人壽,必須要有長期經營的承諾,至少5年之內股權不能低於控制性的持股。

保險安定基金董事長朱雲鵬表示,國華人壽經過3次努力銷售,首次是民國99年時公開標售,第2次是與台灣金控的洽談,以及此次公開標售,由全球人壽得標,以賠付金額新台幣883億6800萬元標出,低於市場預期,也遠低於與台灣金控洽談的金額。

保險安定基金代理總經理蔡康表示,此次共有3家潛在投資者參與,全球人壽一直是價格最優的團隊。

保險安定基金表示,全球人壽必須對國華人壽的內勤、外勤員工重新聘用超過50%,重新聘用員工不能跟全球人壽原有的員工有差別待遇。

保險安定基金另外定有安置計畫,與員工結清年資,已經達到退休資格者加發1個月,強制退休者則依法退休,未達退休資格者則依照工作年資,發給月薪乘以0.5再乘以年資數的費用。

保險安定基金表示,全球人壽也要有長期經營的承諾,至少5年股權不能低於控制性持股以下。

後續程序部分,安定基金表示,今天議約之後,還會與全球人壽簽約,以及主管機關審查,預計明年3月30日前完成交割。

至於賠付財源方面,安定基金表示,除了安定基金自己的財源、營業稅的財源外,另外還要借貸560億元,預計以標售的方式向銀行借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