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減支過度 經合組織認應檢討

【新唐人2012年11月27日訊】(中央社布魯塞爾27日路透電)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今天表示,歐元區應該放寬大幅刪減政府支出的措施,但還是要持續走在改革道路上。

在克服3年公債危機上,刪減預算是歐元區政策重心,但是自從歐元區今年陷入衰退後,決策者開始質疑大幅度減赤是否明智。

在失業率創下新高與歐洲各地本月發起罷工聲中,經合組織在一篇報告中說,歐元區幾乎所有國家同時刪減支出,導致危機變得更糟。

經合組織現在敦促能夠負擔得起的國家,像是德國,準備擴大消費,以拉抬經濟成長。

經合組織首席經濟學家巴朵安(Pier Carlo Padoan)告訴路透社:「我們認為經濟衰退的原因之一是財政緊縮。」

他說:「如果情況進一步惡化,有財政空間的國家應該利用,可能是增加一些刺激措施,或是在需要時,進一步無條件寬鬆。」他特別指出德國與中國大陸。(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