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外長復出政壇 拼國會大選

【新唐人2012年11月27日訊】(中央社特拉維夫27日法新電)以色列前外交部長李夫尼(Tzipi Livni)今天宣布重返政壇,將帶領新成立的行動黨(The Movement)。

原為前進黨(Kadima)的黨魁李夫尼,將近7個月前競選連任黨魁不利,被迫讓位下台。

她在特拉維夫的記者會上表示:「我決定重返政壇,並成立名為行動黨新政黨。」以色列將提前在明年1月22日改選國會。

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領導的執政右翼聯合黨(Likud Party)日前舉行遴選候選人的黨內投票,強硬派人士出線,聯合黨更趨右傾。

李夫尼表示:「尼坦雅胡昨天輸了,他可能也會輸掉大選。」

她警告說:「以色列的情況不斷惡化。」

「我要站出來為和平而戰。我不會讓和平這個詞被玷汙。」

李夫尼還說:「我要為安全奮鬥,也要取得國際支持。」(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