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可望准外商直接投資零售業

【新唐人2012年11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何宏儒新德里27日專電)印度聯合政府各政黨今天開會後,總理曼莫漢說,對開放外商直接投資(FDI)多品牌零售業的政策在國會過關有信心。

印度股巿Sensex指數今天因此受激勵,收盤大漲305點。

國會下院(Lok Sabha)冬季會期22日開議後,包括印度人民黨(Bharatiya Janata Party)和左翼陣線等反對黨要求針對內閣開放外人直接投資多品牌零售業的政策進行表決,議事已連續癱瘓4天。

在團結進步聯盟(United Progressive Alliance)內的國會議席僅次於國大黨(Congress)的德拉維達進步聯盟(Dravida Munnetra Kazhagam)日前表達對上述政策有所保留的立場,國大黨今天召集盟友開會固樁。

總理曼莫漢會後表示,聯合政府有信心獲得國會表決所需要的足夠票數。

國會事務部部長納斯(Kamal Nath)表示,團結進步聯盟內各政黨表達堅定支持政府的立場。但各黨盼透過辯論、而非表決解決目前僵局。他表示,將與議長梅伊拉.庫瑪(Meira Kumar)就此討論並由她做決定。

受政府經濟改革政策可望在國會過關及國際信評機構穆迪(Moody’s)宣布印度主權債務評等前景穩定的激勵,印度股巿孟買證券交易所(Bombay Stock Exchange,BSE)Sensex指數今天收盤大漲305.07點,漲幅1.65%,來到1萬8842.08點,為9月21日以來最大漲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