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莫:颶風桑迪災難性超卡翠娜

【新唐人2012年11月28日訊】紐約州長科莫星期一公布,颶風桑迪給該州帶來的經濟損失達419億美元,這是官方首次給出的詳細數據。科莫表示,考慮到紐約的密度、受災人數以及資產損失,颶風桑迪的災難性比2005年的卡翠娜更為嚴重。

科莫給出的數據顯示,在此次桑迪襲擊中,有30.5萬家庭受重創甚至被摧毀,26.53萬企業遭受襲擊,並且有219萬人遭遇大停電,這些都遠遠超過當年卡翠娜創下的數字。唯一值得慶幸,少於卡翠娜的是死亡人數。

科莫稱,颶風桑迪給紐約州帶來了419億美元的經濟損失,其中紐約市損失佔190億。另外,但單地鐵和通勤鐵路的修復,就還需要50億美元。

紐約市長彭博也表示,紐約市整體修復需要150億美元。其中包括,紐約警察的加班費1億美元,街道修復8億美元,橋樑修復5400萬美元,還有重修羅克威海灘所需要的1.5億,康尼島海灘的3000萬。

科莫和彭博都寄希望與聯邦政府的撥款。而同樣期待政府救災款的還有新澤西州州長克里斯汀,他表示桑迪致使該州損失達294億美元。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