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莊微博互動揭內幕 審薄第三季序幕拉開?

【新唐人2012年11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劉嵩綜合報導)北京律師李莊繼11月15日控告重慶市公安局李莊案、龔剛模案專案組徇私枉法並得到回應後,27日下午,李莊在微博上接受新浪網友訪談,揭露“打黑”內幕。外界認為,李莊案第三季的上演及日前曝光的重慶官員淫亂醜聞均牽扯到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為審薄增加了籌碼,拉開了清算薄熙來的序幕。

李莊在訪談中再次要求官方對重慶所謂打黑期間沒收的上千億資產給予交代。“這個上千億,一下變成了9點幾憶,該查誰呢?–大家都在期待官方公佈真實數字,重慶打黑期間,公安局合法或非法沒收的數千億資產,除去丟失、損壞、監守自盜和隨案移送上繳國庫的以外,應該給民眾有個明確交代。”

對轟動一時的李莊案,李莊透露當時重慶為此控制媒體炮製新聞抹黑自己,不惜耗費上千萬糾察“漏罪”。

“請說明下有人黑你‘錢多人傻’的目的?–那是當年重慶公安政治部宣傳部副主任為達到抹黑目的炮製的兩篇通稿,發給了很多媒體,中青報選擇了第二篇——B稿,並在抓捕我的2009-12-12第二天13日刊發。去年已在北京東城法院對中青報提起了侵犯名譽權訴訟,等判決吧。”

“在你一生的律師生涯中有沒有過違背法律的事?–重慶公安局已經為您查了我近十年來所經辦的案件,歷時14個月,跑遍大江南北,耗資上千萬。最後查到了一個‘漏罪’”。

李莊還表示,將來會出書詳細闡述重慶“打黑”的黑幕。“詳細的情節過程都在未來的書中有寫。”

有分析指,李莊案是薄熙來在重慶迫害律師、踐踏中國司法典型案件。近日,李莊控告重慶公安局得到高檢的回應,重慶打黑一等功唐建華被免去重慶市公安局副局長職務,以及現在被炒得沸沸揚揚的重慶官員淫亂事件,均將矛頭指向了即將接受審判的薄熙來。

分析同時指出,李莊案的起伏是中共權鬥結果的一個側面。中共會以法律的名義打擊政敵,卻不會真正實現和維護司法公正。十八大後政法委被降格剔除常委,但政法委系統“維穩”及迫害人權的劣跡依舊。

2009年,李莊因為涉黑嫌疑人龔剛模辯護而被檢察院以訴訟代理人毀滅證據、偽造證據、妨害作證等罪名起訴。該案於2009年末2010年初進行了一審和二審,李莊二審被判處有期徒刑一年六個月。

2011年4月進行了李莊遺漏罪行的審理,但最後因證據存疑,檢方撤訴。李莊於2011年6月11日刑滿出獄。開始為自己申訴。

2011年12月12日,李莊向最高法提出再審申請。2012年11月23日,最高人民檢察院約談李莊,就其控告重慶市李莊案、龔剛模案專案組成員涉嫌徇私枉法一事瞭解情況。李莊案第三季正式開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