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屬實名舉報 英德原副市長被調查 網友撐互揭

【新唐人2012年11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林妙音綜合報導)自今年9月廣東清遠英德市公安局原副局長謝龍生,實名舉報英德市人民政府原副市長、公安局原局長鄭北泉後,近日這宗案件有了新進展。據中共清遠市紀委通報,鄭北泉,因涉嫌徇私枉法和嚴重經濟問題,被清遠市紀委立案檢查,目前正在接受調查。事件引發熱議,不少網友表示:「支持中共官員內鬥」,有網友還調侃:「反腐只能靠內部揭發和小三翻臉」。

今年9月底,凱迪社區等多個網站出現一篇《百人聚眾吸販毒被抓 公安局長弟弟是老闆———廣東英德市「3•23」吸販毒大案真相》的帖子,署名為謝龍生和朱應忠。

謝龍生是英德市公安局原副局長,朱應忠是英德市公安局原政委,網帖的內容是反映英德市原副市長、公安局原局長鄭北泉充當一販吸毒團伙的保護傘,並利用手中職權干擾謝龍生和朱應忠辦案,還多次放出狠話威脅幹警。今年8月3日謝龍生和朱應忠被調離公安局,鄭北泉被調往清遠市公安局。
  
網帖發出后,引起外界熱議和關注。由於謝龍生在調任司法局后一直沒有去報到,又有人髮網帖稱其失蹤數月,是攜千萬賄款逃跑。10月29日,有媒體以《廣東英德司法局副局長「失蹤」數月 不上班去上訪》為題對該事件進行了報道。當時謝龍生表示他不去司法局報到並非攜巨款潛逃,而是去逐級實名舉報反映3•23吸販毒案件的情況。

11月26日,清遠市紀委在清遠市政府官方網站上發布通報稱,英德市人民政府原副市長、公安局原局長鄭北泉,因涉嫌徇私枉法和嚴重經濟問題,被清遠市紀委立案檢查,目前正在接受調查。

網友:廣東版的薄市長與王局長?

消息引發熱議。不少網友表示支持中共內部官員互相揭發。

比十王冊冊:@lamtoto 咋看?

我在杭州文三路:很好,支持內鬥。

風依1997:就因為要實名舉報才受理,從而放過了很多很多的貪官。因為這是官定的規律。

冬日的夏季:反腐只能靠內部揭發和小三翻臉

不識途de老馬:黑社會,社會黑。

@華山論劍之歌: 官員互揭,是反腐新進展。

還有網友@曾璜調侃影射兩人是「廣東『薄』巿長與『王』局長?」

@太史公說: 讓官場的悶罐子摔破,造成「狗咬狗」之「官不聊生」的局面,是文革的目的(雖然當時效果並不是太好),也是今日政改之真正目的!——只有官不聊生,民方能聊生!

謝龍生自辯非內鬥

對於內鬥質疑,謝龍生在接受南都記者採訪時稱,這個案子前後都是火坑,希望將這個案子繼續查清:「這根本不是官員互咬、內鬥,而是大是大非的問題,因為吸販毒是犯罪,這是道德底線。」

因此,也有網友對謝龍生表示支持。

LGX9930:這世道實名舉報需要多大的勇氣呵!況且還是上司呢。願好人一生平安!

若杉0綾子:確實前後都是火坑,所以還是跳出來舉報了

到底真相如何,目前難有定論。不過,有網友認為,當心到最後把更大的BOSS咬出來,「就有得你們玩了。」

網友中國衛生用品網說:你放心發了,大BOSS是出不來的,他也不敢,公安現在的潛規則就是說自己沒關係,不能扯出別人來,公安兜不起,當事人也會沒命,所以什麼事都是一個人做的。

而網友飄搖1144則表示心寒:說實話,這個國家讓人心寒,那些每天出現在電視上的,很有可能是最可怕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