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錦賽開幕 中華隊首戰抗日

【新唐人2012年11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林宏翰台中28日電)亞錦賽今天開打,中華隊首戰強敵日本,派出旅美投手王躍霖先發,打線部分則由周思齊扛起中心棒次。

行政院體育委員會、亞洲棒球總會(BFA)指導,中華民國棒球協會與台中市政府主辦的第26屆亞洲棒球錦標賽從今天起展開5天賽事,中華隊與日本、南韓、中國大陸、菲律賓、巴基斯坦共6隊,在台中洲際棒球場、台灣體育大學棒球場開打。

在今天傍晚的開幕典禮之後,中華隊在晚間6時30分出戰日本隊,總教練謝長亨表示,這次日本隊陣中雖然沒有職業球員,但是幾名大學投手實力堅強,「短局數內要拿下很多分數,並不容易」。

中華隊今天派出王躍霖先發,他今年效力於美國職棒芝加哥小熊隊。小熊球團對於他的這次在亞錦賽採取保護措施,26日通知中華隊「最多5局、75球」的投球限制。

對於出戰日本隊,王躍霖信心滿滿,不過提到投球數的限制,也覺得有些可惜,「如果上去投得好,當然希望投得長一點,為球隊多一點貢獻」。

謝長亨18日率領中華隊在世界棒球經典賽(WBC)資格賽勝出,為了不讓主力球員太勞累,亞錦賽陣容以年輕球員為主;謝長亨說:「這批選手腳程快、機動性高,能給對手很大的威脅。」

打擊手感正旺,又是擔任隊長的周思齊預計專司指定打擊,扛起中華隊中心棒次;周思齊說,「當然會有壓力,希望能夠化壓力為助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