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7日【中國禁聞】完整版

【新唐人2012年11月29日訊】11月27日【中國禁聞】完整版

提要:
孫政才自曝中共官員奢靡墮落
少數民族「零突破」 蒙人進維穩圈
學者評:一黨專政下 共產黨沒有好人

美媒:色情錄像再掀中共醜聞

美媒:色情錄像再掀中共醜聞

在大陸網路上鬧得沸沸揚的重慶官員雷政富的色情錄像帶事件,最近也引起了西方主流媒體的關注。11月27號,《美聯社》發表文章說,五年前開發商僱傭18歲女子錄下來的色情帶,正在掀起又一輪共產黨醜聞的高潮。

報導引述爆料者的話說,這場醜聞可能還會升級,他可能很快還要發佈更多官員類似的錄像帶,並說曝光此錄像帶,是他送給剛剛履新的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的厚禮,是用來祭旗的,這也只是冰山一角。

《美聯社》的報導還說,薄熙來治下的重慶充滿了密謀、濫權和腐敗。薄熙來的妻子被控謀殺英國人,而薄自己也面臨著腐敗、妨礙司法和不正當性關係的指控。中共已經深受薄熙來醜聞的打擊,它的名譽在公眾心中遭受重創。

大陸民眾質疑貴州5童死因

貴州畢節5個流浪兒童慘死垃圾箱事件,持續在大陸網路上引起關注,在當地公安做出「悶死」的結論後,不斷遭到網友質疑。

有人認為,垃圾箱空間不大,五個孩子在裡面,不可能還有生火的空間。而且,點了火必有濃煙嗆人,五個孩子只要有一個掙扎站起來推開門,也不至於都悶死。

「北京律師童朝平」說,「火盆何來?有否灰燼?垃圾箱密封嗎?急於火化屍體經家屬簽字了嗎?報料人為何失蹤?」

而署名為「于端秋」的網友更直接指出,五個孩子是被他人割腎而死。

上千藏族學生示威遭鎮壓

11月26號,在大陸藏區發生3起自焚抗議事件的同時,青海省海南州共和縣恰卜恰鎮,也爆發上千名學生遊行示威。示威人群高呼「我們要自由、民族平等」等 口號,抗議中共當局對西藏的政策。在遊行兩個小時後,當局派出大批武警,阻止學生遊行,併進行暴力鎮壓,導致15名學生受傷,其中4名學生傷勢嚴重,另有 3名學生被拘捕。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示威學生來自海南州衛校。報導引述「西藏人權民主促進中心」負責人次仁索姆的話說,這所學校的學生因不滿當局派發「十點問卷」,調查他們對「自焚」及「維護和諧」的看法,以及在課堂上譭謗達賴喇嘛,因此全部上街參與示威。

事發後,學生被強制趕回學校,學校被軍警包圍,不準任何人進出,家長也無法聯繫學生,當地的通訊設備也被切斷。

目前,官方媒體對鎮壓事件還沒有作出報導。

編輯/周玉林

孫政才自曝中共官員奢靡墮落

新任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11月26號,在市委常委會議上強調,「堅決反對低俗奢靡、腐朽墮落的生活方式」。評論人士認為,孫政才的這番話,從另外一個角度告訴人們,在中國的官場上,無人不貪,無人不色,沒有人願意拋棄腐敗墮落。

原吉林省委書記孫政才,20號接任重慶市委書記後,重慶當局就爆發連續醜聞。網稱「雷冠希」的重慶市北碚區委書記雷政富,在賓館的淫亂視頻流出後不久,又傳出還有另外5個淫亂視頻正等待曝光。同時,有報導指稱,重慶還有多個高官有類似的情況。

雷政富「淫亂視頻」事件的第一爆料人——「人民監督網」主編朱瑞峰,向《新唐人》表示,最初,一位自稱「重慶公安局內部公安幹警」,只給了他雷政富的淫亂 視頻,在朱瑞峰採訪視頻當事人雷政富後,雷政富不但不承認,還排查、傳喚相關的知情者,因此,激怒了爆料的線人和朱瑞峰。

「人民監督網」主編朱瑞峰:「第一,到北京進行公關,第二,在當地命令刑偵支隊和警察在內部展開排查,在外部對這些這個建築商,知情人進行傳喚,這時,等於激怒了新聞線人,新聞線人說:『那既然這樣,要死就一塊死吧!』他就拿出了5個視頻。」

26號,大陸的《華龍網》報導,孫政才在召開的市委常委會議上強調,要培養健康向上的生活情趣,堅決反對低俗奢靡、腐朽墮落的生活方式,維護黨在人民群眾中的良好形象。

旅美的中國社會問題研究人士張健認為,孫政才的這番話,揭示了中共官員「無人不貪,無人不色」的現實。

中國社會問題研究人士張健:「重慶市委書記這番話,也給我們一個很有意思的警示、提示作用,那就是說,在中國的官場其實是無人不貪,無人不色,沒有人不棄於腐敗墮落,可以說廉潔清正,早已經遠離了共產黨。」

23號,重慶官方宣佈免去雷政富的職務,並立案調查。

對於剛上任的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快速免去雷政富的職務。時事評論員汪北稷表示,孫政才即使拿下雷政富,也無法消除所有貪官。

時事評論員汪北稷:「他(孫政才)可能會利用雷政富這個事件,官員的淫穢視頻的事件,去打擊一些薄王留下來的勢力和影響,但是他是不是能做到所有的貪污腐 敗都消除,所有的貪官、淫官都抓獲,這個也是不可能的。因為,他們的權力就是貪腐來的,所以他在權力的畸形體制下面,所謂的反貪官,所謂的掃除淫穢腐化的 生活方式,也是局部的表面工作。」

另外,張健還表示,在西方國家,政府官員都是民選的,他們的行為,會受到人民和輿論的監督。

張健:「而在中國不是,在一個國度裡,你想一想,當這樣一個官員,為甚麼他大規模的、集體的變成這樣子,因為他們沒有信仰,他們的信仰就是權力美色,金錢,利益,這是每一個當官的共產黨員,他們畢生所追求的目標,為了這個目標,他們可以不擇手段的達成一切。」

香港媒體曾經報導,孫政才掌管重慶好比去了煉獄,要搞好重慶,準備要掉幾層皮。時事評論員劉淇昆也指出,不管誰去主政重慶,在中共專制獨裁統治之下,沒有前途。

時事評論員汪北稷則認為,雷政富「淫亂視頻」事件,不只在重慶不會被掃除,將來,在中國,還會不斷的有貪官、淫官、爛官被曝光出來。汪北稷說,想根治這種現象,只有一種可能,就是﹕中共解體。

採訪編輯/常春 後製/薛莉

揭秘武漢「610辦」下的「法教班」

27號,海外網站上一則視頻揭露﹕湖北省武漢市的多間「法教班」-「黑監獄」,是專門關押法輪功的基地,大多設在隱蔽的荒郊,而且沒有任何招牌。警察透 露,這些都是市政府「610辦公室」設的,他們不能插手管。法學家指出,「610」本身就是一個違法犯罪的黑幫組織,一旦撤下,參與人員將面臨清算問題。

《博迅》中文網站視頻顯示,在湖北武漢的荒郊野外,一所沒有任何招牌,院牆上面佈滿電網及鋒利玻璃的隱蔽大院落,據說是湖北省政府辦的所謂「江夏五里界法教班」。

接著,視頻的鏡頭轉向一個更加隱蔽的地點,是武漢市江漢區設在東西湖柏泉的「法教班」,對外卻掛著「江漢區教育實踐中心」招牌。

隨後,視頻又出現坐落在武昌區餘家頭江邊的「法教班」。

窗外民眾:「為甚麼要關她,能不能告訴我們?」
法制工作人員:「那我沒有這個權力說這些。只要從北京回來,就這樣的處理方法,我們就是在這裡陪著他們。」
窗外民眾:「監獄還允許探監,你們這是甚麼地方?」
法制工作人員:「我們這就像看守所之類的吧。」
窗外民眾:「看守所一般都要掛牌的,是屬於公安機關設置的,現在我就想知道,你們這個地方是屬於哪個部門設置的?我昨天問的時候有人說是法輪功基地,關押法輪功的。」

就在窗外民眾和法制工作人員爭執不下時,一輛警車開了過來,車上下來一名警官,窗外民眾又向警官詢問這是甚麼單位。

警官:「我不是這裡的,我們沒有資格管他們,這是市政府,市政府610辦公室。」

法學家、中國問題專家趙遠明指出,「610」本身就是一個違法犯罪的黑幫組織,它既不受制於政府,也不受制於黨務,直接聽命於「政法委」。

法學家、中國問題專家趙遠明:「它們這些機構實際上像黑法庭,黑監獄,黑關押場所一樣,它們所做所為,第一,侵犯人權,第二,侵犯公民的人身權力、名譽權 力,他們自己都知道這些行為是違法行為,是犯罪行為,所以他們找個隱蔽沒有人知道的地方,對法輪功學員進行殘酷鎮壓迫害。」

曾在所謂「法教班」受到殘酷迫害的遼寧法輪功學員李靜指出,這種遍及中國各個角落的「法教班」也叫「洗腦班」,就是殘害,迫害法輪功的「黑監獄」,殘害法輪功的手段不亞於看守所和監獄。

遼寧法輪功學員李靜:「現在國際社會都已經知道了勞教所、監獄迫害大法弟子,更慘烈的現在活摘器官都知道。但是現在它就改個名詞,改個招牌,就是說用法製班,它在社會上找了很多所謂的幫教,強行給法輪功學員洗腦,你要不服從它洗腦,那就用各種酷刑體罰。」

「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2003年的調查資料顯示:中共經濟資源的四分之一被用於迫害法輪功。中共的看守所、勞教所、監獄、洗腦班、醫院等,為了逼迫 法輪功學員放棄信仰,達到所謂的「轉化」指標,對善良無辜的法輪功學員進行慘無人性的精神折磨和肉體摧殘,酷刑多達幾百種。

從1999年7月至今,中共在政法委的直接操控之下,利用「610」組織對法輪功迫害,其中,至少有6000人被非法判刑,超過10萬人被非法勞教,數千人被強迫送入精神病院,更有數量龐大的無法計算的法輪功學員,被中共活體摘取器官以牟取暴利。

趙遠明指出,「610」本身就是一個違法犯罪機構,一旦撤下,中共迫害法輪功的罪惡將全面曝光,參與人員也將面臨清算問題。

採訪編輯/李韻 後製/鍾元

少數民族「零突破」 蒙人進維穩圈

蒙古族幹部楊晶,不僅在中共十八大上進入了由七人組成的中央書記處,實現了少數民族在書記處的「零突破」,他還將分管維穩工作。中共重用少數民族幹部「維穩」少數民族,能有效嗎?請看報導。

香港《信報》的消息,新當選書記處書記的蒙古族幹部楊晶,將轉任中共中央政法委副書記、維穩領導小組副組長、社會管理綜合治理委員會副主任,協助孟建柱分管政法系統。

接近中共高層的消息人士向媒體透露,楊晶這次進入最高權力的執行機構,習近平時代解決少數民族問題手法,可能有所轉變。

雖然,楊晶實現了少數民族在書記處的「零突破」,但十六大和十七大有少數民族政治局委員,十八大則沒有少數民族的席位。

獨立評論員李善鑒:「從他(楊晶)的經歷來看的話,他並不能代表蒙古族或者中國少數民族的利益,他已經是完完全全的共產黨教育、共產黨馴化出來的一個人,所以,把他跟其他共產黨官員比較不會有任何區別。」

獨立評論員李善鑒還認為,楊晶是少數民族幹部,由他主管少數民族「維穩」工作的可能也較大。不過李善鑒指出,在中共體制下,少數民族幹部即使有權,能做的也很有限。這種安排,擺個花瓶給世界看的意味更大。

事實上,中共的少數民族政策一直不得人心。

11月25號和26號連續發生四起藏人自焚抗議事件,其中三人身亡,僅11月內,藏人自焚抗議者的人數就達到20多人。最近兩年來,中國已經發生超過80起藏人自焚事件,其中60多人喪生,但中共當局始終否認打壓藏族的宗教與文化政策,並堅稱藏人擁有宗教自由。

不過,有兩點讓外界對習近平解決西藏問題抱有希望:一是他父親習仲勳作為前副國務總理,負責西藏工作,在世時一直極力主張保障藏、回及其他少數民族的權益﹔二是習近平妻子彭麗媛是佛教徒,曾拜藏傳師父。

也有消息人士透露,習近平在去年(2011年)參加「西藏解放60週年」活動中,曾私下對一些領導幹部講,在西藏的絕大部分幹部「只懂得援藏,不懂得治藏」。

但李善鑒指出,從最近來看,政法委對待異議人士、對待藏人、法輪功等其他宗教信仰團體的打壓沒有放鬆,中共「穩定壓倒一切」的思路並沒有改變。中共未來能不能控制政法委無法無天的混亂局面,還要觀察。

另外,國務院發改委主管的《改革內參》刊物曾有署名文章指出,「穩定壓倒一切」可能「變成權力通吃的尚方寶劍」,「維穩」可能變成「積怨纍恨」。

《信報》透露,中共十八大把「一人獨大」的維穩局面,改為「三層分管」局面,也就是﹕由王岐山「領銜」、孟建柱具體負責、楊晶協管。改變了以往由「江親信」擔任政治局常委,同時兼任中央政法委書記、維穩小組組長、綜治委主任的「一人話語權」時代。

時事評論員邢天行:「從三層分管上看,至少中共它的目地是想制衡政法委的權力,也就是說,對於以前江澤民、周永康留下來的政法委獨大、第二中央的弊病,他們是看的非常清楚的,為了怕威脅到習近平這些領導人主要的位置,所以一定要把它分權。」

邢天行還指出,過去十幾年中,政法委獨大,給中國帶來了深重災難。中共目前連這種體制都不改變,只想通過適當的權力制衡,去改變已經徹底腐敗的政法委亂政,也不改變「穩定壓倒一切」的思維方式,那麼,老百姓的權益根本不可能得到保障,期待中國法制的改善也無異於癡人說夢。

採訪/陳漢 編輯/宋風 後製/王明宇

學者:一黨專政下 共產黨沒有好人

《九評共產黨》分析中共的「黨性」中提到,在文化大革命期間,中國人父子相殘,夫妻反目,母女告發和師生互鬥的事情普遍存在,那是「黨性」在起作用﹔早 期,中共高級幹部的家人被劃為階級敵人被鎮壓,中共幹部無法相救的事例更多,也同樣是「黨性」的作用。那麼,北京市委書記郭金龍日前在北京牛街調研時說, 社區工作關鍵要做好四件事,其中之一是﹕加強基層黨組織建設,發揮好黨員的先鋒模範帶頭作用,讓黨員成為群眾眼中的好人。郭金龍提出的「好人」,指的是哪 一類人? 在中共「黨性」的作用下,會有「好人」嗎?下面就來聽聽各界的看法。

最近,北京市委書記郭金龍在北京牛街調研時談到,要加強基層黨組織建設,讓黨員成為群眾眼中的好人。

憲政學者陳永苗表示,大陸在文革之後,統治者不斷的用「道德語言」來催眠民眾,不是走正常國家的「法治途徑」來解決問題。

憲政學者陳永苗:「它不是用法律的方式來解決,不是制約它權力的有限性,所以它也堅持它黨的領導,然後又強調這個權力的無限,但同時它又對民眾做出個交代,覺得讓它這個統治者變得好,或者有道德性,然後它們就強調自我是一個好人政府。」

「山東大學」退休教授孫文廣認為,中共官員腐敗案例日益增多,腐敗數額也日益增大。共產黨要清黨,想獲得民眾的好評,首先一點就是要主張改革。

「山東大學」退休教授孫文廣:「共產黨要想獲得群眾的好評的話,一個就要主張改革,把共產黨一黨專政要改掉,還有一點,所有官員都得公布財產,有的那麼小的官員賺了20幾套房子,他這麼做當然不符合民眾期望了。」

對於郭金龍提出的好人言論,網友們也不認同,他們認為,提出的只是口號,換湯不換藥。

湖北人士蔣先生:「這種體制下哪有甚麼好人哪?是不是?很簡單的道理。」

大陸網友秀才江湖:「他們這是在唱高調,他們在《人民日報》上都是這麼論調的,就是因為腐敗很嚴重,他們現在根本目地是為了掌權,不是為了老百姓的幸福。

也有網友在網路上回應說,讓黨員成為好人,讓豬玀插翅飛翔,讓老虎成為食草動物!

新疆維權人士胡軍:「郭金龍能不能把他變成好人?這就要打個問號,不過,他給了一個很明確的定義,共產黨以前是壞人。」

新疆維權人士胡軍還表示,中共談「反腐清黨」是個大笑話,翻開中共的統治歷史,就是中華民族最大的不幸。

新疆維權人士胡軍:「三反、五反、反右、肅清那些人不都是中國人嗎?文化大革命又有多少人?你說現在有多少人都死在它們運動之中?它們現在又要想搞運動。那個甚麼要清黨,又把過去老一套給拿來,你說噁心不噁心?」

郭金龍還對牛街禮拜寺大阿訇(音hōng)薛天利說,中國是一個擁有56個民族的大家庭。要在所謂「黨的民族宗教政策」指引下,共同做好工作,使各民族和平相處、和衷共濟。

然而,就在同一時間,青海省澤庫縣、以及甘肅省夏河縣與四川省色達縣,25號和26號,連續發生4起藏人自焚抗議事件﹔而青海省海南州共和縣也發生上千學生示威遊行,抗議州政府公布的文件內容,說﹕學習藏語無用、自焚行為愚蠢等。

有網友說,中共的官場,是一個逆向淘汰的地方,好人混不下去,只有變壞才能有「生存權和發展權」,這是中共利益集團內部最大的潛規則。也有網友說,建議大家去看一看《九評共產黨》這本書,這是至今為止認識共產黨、揭露共產黨最全面、最深刻的一本書。

採訪/田淨 編輯/黃億美 後製/郭敬

意在沛公﹖ 報中國航母載機起降成功

14年前,從烏克蘭引進中國的廢棄航空母艦「瓦良格號」,改名為「遼寧號」後,日前媒體公布,一款戰鬥機首次成功降落在航母上。而美國媒體分析指出,「遼 寧」艦用於戰鬥並實現海面控制還為時尚早,「遼寧號」在很大程度上只是國家力量的像徵。國際分析人士估計,「遼寧號」要完全具備戰鬥力,還需四、五年時 間。那麼大陸喉舌媒體報導相關新聞的用意又是甚麼﹖請看下面的分析。

《中央電視臺》播放的畫面顯示,一架中國國產殲-15「飛鯊」戰鬥機降落在「遼寧」艦的甲板上。《新華社》報導也說,在最近一次演習中,殲-15成功完成「阻攔著艦」,不過報導沒有確切說明地點和時間。

時政評論家 藍述:「這種做法是一種很愚蠢的做法,因為中共的航空母艦一旦出海,向世界證明了他有遠洋作戰能力的時候,中國周邊的所有國家,他都只能夠被逼著和美國結盟。」

時政評論家藍述還說,在鄧小平和毛澤東時代,中國內部的矛盾沒有現在這麼尖銳,避免炒熱民族情緒,在軍事方面對外不太張揚,而是採取了韜光養晦的做法。

藍述:「可是今天北京的領導人面對的問題,它是國內的矛盾高度的尖銳化,在這種情況下,民族情緒就變成了一張他必須要用、甚至是不得不使用的一張牌,他被逼的要趕快把航空母艦的事情炒得越大越好,目地是轉移廣大民眾對中國社會現有矛盾的注意力。」

原中國史學教授劉因全認為,中共發佈這個消息嚇唬不了周邊國家,而對於現在與中國發生領土爭端的國家來說,航空母艦遠不如遠程或中程導彈。

原中國史學教授劉因全:「它的實戰的作用不大,這種航母如果沒有其他的配套,即使這個航母開到釣魚臺海域去,很容易遭到攻擊,菲律賓也是這樣,因為菲律賓跟美國有比較密切的同盟關係,開過一個航母去,對菲律賓也不會造成甚麼大的軍事壓力。」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在此之前,中國幾個鄰國對中國領土的願望表示擔憂。因為幾天前,發放給中國公民的新版中國護照內頁,包括了一張中國地圖,上面顯示屬於中國的地區,包括了幾乎全部的南海,以及幾處印度控制的地區。這激怒了宣稱對這些地區擁有主權的其他國家。

劉因全:「主要是對內,對內給老百姓看看,你看我海軍實力、空軍實力大大的增強了,給他們鼓鼓氣,給共產黨穩固它的統治,增加一點籌碼。」

武漢公民鄢裕祥認為,在國內不能解決民生問題,在外炫耀武力是捨本求末。

武漢公民鄢裕祥:「因為實行一種專制制度跟其他國家的關係就很緊張,所以需要這些東西,但事實上你走的這個路是不對的,最後也不一定靠武器就能戰勝了人 家,因為你的內部都不穩,人心不齊,都要思變,你在外面去炫耀武力,實際你要不敢去隨便開弓射箭,因為你後面還不知道誰會抄你的底呢。」

《新華社》的報導聲稱,航母平臺和飛機的技術性能得到了充分驗證,艦機適配性能良好,達到了設計指標要求。

不過軍事專家認為,「遼寧艦」還需要數年時間的訓練才能具備作戰能力。「遼寧艦」是利用從烏克蘭購買的一艘廢舊航母改造而成的,要想擴大海外軍事影響力,中國還必須開發出各種支持艦船和相應技術,才能夠像美國那樣使用航母戰鬥群。

《新華社》還聲稱,殲-15的各項性能可與俄羅斯蘇-33、美國F-18等世界現役的主力艦載戰鬥機相媲美。

但航空軍事專家表示,殲-15是仿照俄羅斯的蘇-33艦載戰鬥機研製,配備的依舊是從俄羅斯進口的發動機,因為中國發動機仍然沒有足夠的推力或耐用性。

採訪編輯/劉惠 後製/君卓

觀眾朋友,感謝收看本期的中國禁聞節目,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