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美財崖有解 市場看漲

【新唐人2012年11月29日訊】(中央社台北29日電)根據彭博社調查顯示,4個全球投資人中有3個預期,美國總統歐巴馬和國會領袖將達成短期協議,避開明年1月自動生效的超過6000億美元減支增稅措施。

根據彭博社在11月27日進行的全球調查顯示,只有6%的投資人認為政治僵局可能讓美國經濟墜下財政懸崖,而陷入衰退。

芝加哥柯維茲管理公司(Kovitz Management Corp.)固定收益部門董事沙勒諾(Richard Salerno)表示,「雙方都深諳達成協議的重要性,增稅和減支。」「市場只想知道未來的規定,才能繼續前進,開始協助我們擺脫財政困境。」

根據彭博針對862位投資人、交易員和分析師等客戶調查發現,40%的受訪者預估,美國躲過財政懸崖,金融市場將報以漲聲。另有28%的受訪者預期,市場反應不大,同時26%的受訪者,認為短期性的協議,只是推遲美國財政終究難逃的最後審判日。

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主席柏南奇(Ben S. Bernanke)20日警告,如果不能在年底前達成協議,將對景氣復甦構成巨大的威脅。柏南奇在彭博調查中,享有65%的支持率。(譯者:中央社劉淑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