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馬金、銅獎攝影師分享得獎作品

【新唐人2012年11月29日訊】由新唐人舉辦的第四屆『全球華人攝影作品大獎賽』吸引了來自全球42個國家和地區,1760名選手參賽,參賽作品共有7158幅,來自馬來西亞的參賽者在本屆比賽中大豐收,囊括了風光自然類以及社會生活類的金獎和銅獎,他們分別分享了拍攝得獎作品的過程與心得,同時感謝新唐人提供了這個能讓世界各地華人攝影愛好者互相交流的平臺。

蔡志炎以一幅給人一種悠閒、簡單的馬來西亞生活理念的作品《馬來西亞太平園早安》贏得大賽風光自然類金獎

蔡志炎:「其實那個靈感就是從那對夫婦中的簡單、悠閒的步伐中來的。 給人一種特別的悠閒、安居、簡單的生活在馬來西亞。」

社會生活類金獎作品《渴望》,是葉韋良跟隨攝影團去到柬埔寨,看到當地自力更生的學生受感動而拍下的作品。


社會生活類金獎作品《渴望》。(图/新唐人)


以《渴望》作品獲得社會生活類金獎的葉韋良很高興也很榮幸得到這個大獎,國際評審們的肯定。(图/新唐人)

葉韋良:「當時我是去一個水上學校,然後我看到一個小孩划船去上學,覺得很感動他們有自立更生這樣子,然後我就叫船夫去那邊拍。然後我就去學校那邊,看到兩個小孩子在讀書這樣子,覺得很可愛就拍他們,沒想到又兩個小孩子過來,弄那個畫面更完美。」

葉韋良:「其實是新唐人這個攝影比賽鼓勵我堅持下去的。」

葉韋良:「我很高興也很榮幸得到這個大獎,國際評審們的肯定。」

喜歡原始攝影創作的蘇瑋岷,特地前往緬甸拍攝當地獨有的單腳划船捕魚法,並以作品《漁夫》獲得了風光自然類銅獎。


風光自然類銅獎作品《漁夫》。(图/新唐人)

蘇瑋岷:「在自然界裡面,不須要電腦,還是有很多很好的作品。

蘇瑋岷:「我的作品我是不喜歡在電腦後期製作,因為不真實了。所以我們拍相片我喜歡原汁原味的,就是不要有後期製作的。」

社會生活類銅獎作品《愛》是黃子嘉去到一個海島上的貧民區,看到一幕感觸情景而拍下的作品。


社會生活類銅獎作品《愛》。(图/新唐人)

黃子嘉:「因為我是看到媽媽對著她的孩子,你看她抱著她孩子的時候,她的那份愛,你看她流露出來了,你可以看得出的。」

黃子嘉:「愛是不能裝出來的。」

新唐人舉辦的全球華人攝影作品大獎賽,宗旨為促進世界各地華人攝影愛好者的文化藝術交流,以傳統美學為評判標準,意在恢復傳統美學的形式理念。

蔡志炎:「我覺得這個新唐人電視臺這個比賽非常好。我們的華人文化去到每個地方都有不同的演變的,而這個新唐人電視臺現在的這個攝影比賽就把我們這種文化,成為我們華人的一種交流。」

「這個意義也非常棒,我也希望電視臺能繼續主辦下去。」

新唐人記者李秀佩、謝岫芳馬來西亞吉隆坡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