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理想品牌 17企業蟬聯

【新唐人2012年11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9日電)今周刊商務人士理想品牌調查結果今天公布,總計30多個品項中,有17個品牌蟬聯第一,包括捷安特、華碩、長榮航空、台啤、中國信託等。

台灣本土品牌的嘉裕西服,則是超越包括自家代理的GIORGIO ARMANI等眾多國際品牌,勇奪男裝品牌第一名。

在金融相關領域,中國信託一舉拿下商務人士最愛銀行品牌及網路銀行品牌兩個獎項,元大寶來證券則是綜合券商中的第一名。

長榮航空也連續 5年蟬聯航空業第一,連鎖飯店晶華酒店也是五冠王。近來興起的租車業,則是由和運租車連續4年奪得第一。

另外,在電信業方面,中華電信奪得第一。安麗則在直銷業一枝獨秀,以高知名度打敗對手。

在綜合家電方面,最受商務人士歡迎的品牌為日立(HITACHI),包括冷氣及冰箱等產品,HITACHI也勇奪第一,更在眾多競爭品牌中以41.5%的高品質印象奪得第一。

在精品方面,以皮件起家的法國經典百年品牌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今年回到皮件類榜首,而以書寫工具起家的萬寶龍(MONTBLANC),仍然在名筆類穩坐第一。

今周刊今天公布第5屆「商務人士理想品牌大調查」結果,並邀請副總統吳敦義、經濟部常務次長卓士昭舉行頒獎典禮,長榮航空董事長鄭光遠、資生堂集團董事長李國祥、日立家電董事長香月隆志、中華電信總經理李炎松等都有出席。

今周刊第5屆「商務人士理想品牌大調查」委託104市調中心在今年7月26日至8月27日進行,共分為34類產品與服務,針對商務人士進行調查,回收有效樣本數1500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