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壟斷 楊雅(吉吉)再度現身力挺

【新唐人2012年11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徐卉台北29日電)導演楊雅(吉吉)今天與電影界人士一同現身反媒體壟斷行動,他表示「一個人跳舞是造反,全校一起跳舞,叫做民意」。

壹傳媒併購案昨天買賣雙方正式簽約,公平交易委員會為回應外界疑慮,今天召開「媒體併購與公平交易法結合管制」公聽會,邀請政府機關、學者及學生代表與會,提供意見。

反媒體巨獸青年聯盟繼日前在行政院前守夜靜坐行動後,今天再度召集各社團前往公平會場外進行抗爭,近300人高舉標語、喊口號,主要訴求是希望公平會在2週內提出壹傳媒併購案的審核標準,且在買方向公平會申報後30天內,駁回此案。

反媒體巨獸青年聯盟表示,今天的抗議行動,台大、成功、清華、交大、文化、世新等全台共30餘所大學的學生到場響應,還有民間司改會、媒改社、台灣記協等眾多社團一同出席。

現場也有藝文界人士現身力挺,包括導演楊雅(吉吉)、樓一安、柯一正、蔡銀娟、李志薔、葉天倫、陳文彬、鄭有傑、陳芯宜等人都相約出席,還一同上台唱歌。

楊雅(吉吉)更引用電影「女朋友。男朋友」中的台詞說,「一個人跳舞是造反,全校一起跳舞,叫做民意」,鼓勵大家繼續加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