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印:極權人身邊親近者的影響力

【新唐人2012年11月29日訊】極權制度,必然培育出極權之人。極權之人,權力之大,可以超出世上任意一個人的想像。不說現代外國的希特臘、史達林,遠古帝國如同野獸一樣大量瘋狂生長瘋狂噬殺的皇帝,單說我們中國現代的紅朝太祖毛澤東時代——就有極權人身邊親近者發揮影響力的一例:

大將羅瑞卿,49建國之後第一任公安部長,歷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軍委秘書長、總參謀長……位高權重,一身兼數要職,橫跨黨政軍三界,曾是毛時代灸手可熱的最高權力機構黨中央政治局常委會的列席者(千萬不要小視這個列席的名義,它可是一個不可等閒視之的個人重大權力和權利的榮譽)。但有一個時候,毛嫌羅沒有照顧好毛岸青,將兒媳韶華派出去搞「四清」,導致毛岸青生活很不正常,老毛知道之後極不高興,就取消了羅列席常委會議的資格。

本來一直參加常委會議的羅,這一下不能參加了,開始覺得很緊張。他不安地向一個主持常委會議的比較信任和熟悉的老同志探聽:

問題出在哪兒呢?
是不是要罷官了啊?

知悉內情的老同志告訴他:羅總長啊!你不知道不能參加常委會議的原因啊?

……
……

原因是啥呢?安全保衛局出身的羅瑞卿大將,他很快就用自己的手段搞清楚了:老毛不是要罷他的官,而是嫌他辦事……

羅瑞卿摸出了老底,明白了:老毛是嫌他、將毛岸青的愛人派出去了?

他趕緊修正自己的工作,召回了多次自我要求派出去搞「四清」的老毛之愛媳韶華,又找了一個人,托她在毛方便的時候,為這個事情怎樣巧妙地「合適」解釋一下。

最後出面在老毛身邊解釋此事的,是在毛處工作多年的護士長—— 吳旭君,她談到韶華離開毛岸青去外面搞「四清」的問題,是韶華自己提出、並且多次要求的,羅總長是不同意讓她走的,是拗不過她而最後同意的。此事應該是不關於羅總長,你去問問兒媳就應該知道了。

就這樣,老毛的疙瘩心結就算解開了,又指示常委會,可以讓羅瑞卿列席了……其實,在極權制度之下,不但是列席常委的要員會如此,就是參加的常委、位高權重的周恩來和其他常委也一樣。

你不要不相信哦!1975年3月20日,周恩來在就自己的病情給老毛寫信的同時,就又給老毛的機要秘書張玉鳳新貴人寫信,語氣非常恭敬和客氣:「請你看後斟酌」,「一切托你斟辦」……堂堂一個大國的在任總理,竟須低眉倔首在一個女秘書之下,聽候她之宣示——這樣的極權制度,產生在現代中國,實在是嗟人之極,貽誤一個時代一個世紀都得倔牙倔骨的無齒無邊了!

文章來源:作者博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