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名雙胞胎弟 通緝犯指紋露餡

【新唐人2012年11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市29日電)賴姓男子因案遭通緝,卻屢次假冒雙胞胎弟弟身分躲避查緝,日前又故技重施,經警方比對指紋資料,才讓他俯首認罪。

嘉義市警察局今天表示,現年30歲的賴姓男子日前因交通違規遭警方攔查,警方詢問他的年籍資料時,賴姓男子都對答如流,比對照片也無異狀。

但是,警方在核對資料時,發現車主是1名通緝犯。賴姓男子連忙表示,車輛是登記在他雙胞胎哥哥名下,但他雙胞胎哥哥已離家兩年多,不知去向。

眼尖的警方再比對眼前的賴某與其胞弟相片,發現兩者眉毛輪廓與唇形有些微差異,因而判定是假冒胞弟身分,於是要求他到派出所確認身分。

警方利用指紋辨識系統,立即拆穿賴某的謊言,經確認身分後,將他移送法辦。

賴某表示,他被通緝1年半來,每次都是假冒胞弟身分躲避警方查緝,原以為天衣無縫,沒想到最後仍被警方識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