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共官員私德敗壞無底線 源於制度敗壞

【新唐人2012年11月29日訊】(新唐人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上周最火熱的新聞,無過於重慶北碚區區委書記雷政富的不雅視頻了,堪比當年的明星艷照門事件。資深媒體人連清川11月28日在《紐約時報》中文網發表評論文章表示,中共官員私德敗壞,是因為中共的制度敗壞,且沒有底線。

該評論談到前重慶市北碚區區委書記雷政富的不雅視頻事件,認為該事件最不堪的地方,是繼不雅視頻曝光之後,網路上揭露出的雷政富的貪瀆行為,以及據稱王立軍曾出面掩蓋雷政富視頻達五年之久,而視頻女主角,其實不過是一個意圖行賄的地產商的「獻禮」的內幕。

文章說:「當今中國的官員,似乎其個人私德已經到了令人咋舌的地步。每逢一位官員落馬,其背後的腥膻色故事,便為人們津津樂道許久。上至部級下至村鎮幹部,都難免俗。但是為什麼這些官員的道德水準會如此低下?」

連清川認為,人性本有善惡。諸如雷政富之流的貪腐官員,並非天生便十惡不赦,他們中至少多數人年少時也曾是「心存良善」,甚或「頗有報國之志」努力進取的人,但當這些人終於出頭,烏紗蓋頂時,「一朝權在手,便把令來行」。由於中共制度無底線,絕對權力導致絕對腐敗,他們淪落了。

文章寫道:缺乏來自公眾的監督,在現行的體制下,以黨管黨,便是沒有約束的體制。私德的放縱,不過只是人性中惡的部分,在缺乏管束和權力橫行雙重誘惑之下的自然而然的結果。「說到底,官員的私德敗壞,不過因為制度敗壞,且沒有底線。」

中共腐朽的獨裁專制制度是貪污腐敗的根源

2008年時,一篇李忠民的署名評論分析了導致了當今中國社會貪污腐化現象泛濫的原因。

文章表示,中國共產黨是一個卑鄙、自私的政黨,中共奉行的腐朽的政治制度是當今中國社會貪污腐化現象嚴重泛濫的根源。而中共當權者死死抓住一黨專政的政治體制不放的根本原因,就是為了權貴者能夠以黨的名義來壟斷國家經濟命脈,不斷地私吞國家和人民創造的財富。

文章分析認為,一黨制獨裁的體制其實比君主獨裁專治更腐朽。君主專制時期,家國一體,國家就是君主自己的,因而君主治理國家也必定盡心盡力。而中共這樣的一黨制獨裁就不一樣了,國家是一個政黨階級,當權者執政時間是有限定的,一旦下了台就沒什麼機會了,因而貪婪的掌權者勢必在其掌握大權時期不擇手段地使自己的利益最大化。

一黨專政下的中國司法不獨立,法律淪為政治權力的附庸,甚至淪為手握權柄者可以隨心所欲操控利用來整人、害人的工具。所以,中共統治下的所謂法律,事實上是放縱了貪官、維護了貪官。而那些被查處的貪官,只是由於政治鬥爭或平息民憤而被當作政治犧牲品的一小部分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