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西港口罷工 打亂對亞進出口

【新唐人2012年11月29日訊】(中央社洛杉磯28日法新電)工會領袖與港口官員表示,美國西岸2個重要港口的員工今天發動罷工,恐怕會影響往返亞洲的貿易運輸。

罷工事件是由職員發起,最初始於洛杉磯港口一座碼頭,同1天蔓延至其他6座碼頭與鄰近的長堤(Long Beach)港。

2座港口平均每日吞吐的貨運總值達10億美元,其中一大部分是往返太平洋國家的船貨。

昨天因為人力配置與合約問題而率先罷工的港口工人,拒絕仲裁人所作在今天返回工作崗位的裁決。

罷工工人宣稱,港口雇主協會(Harbor EmployersAssociation)想要把工作外包。雇主發言人柏利(Stephen Berry)則表示,罷工起因是「要求我們雇用他們不需要的人員」。

「洛杉磯時報」(LA Times)報導,洛杉磯這座港口連同鄰近的長堤港是全球第7繁忙的商務港口,處理美國自亞洲進口的40%以上海運貨物。(譯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