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華標售 安定基金:立場尷尬

【新唐人2012年11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吳靜君台北29日電)檢調搜索全球人壽,保險安定基金今天表示,國華人壽標售案仍然持續進行,所簽的合約仍然有效,但是安定基金也坦言「立場尷尬」。

保險安定基金董事長朱雲鵬27日表示,標售國華人壽業務已經有了結果,得標者為全球人壽,以賠付金額新台幣883億6800萬元標出。安定基金與全球人壽今天完成簽約。

美孚建設董事長彭誠浩被控勾結鑑價公司等,使買方億富地公司以71億元高價買下內湖大樓。台北地檢署檢察官熊南彰今天指揮調查局台北巿調查處幹員兵分7路搜索美孚建設、全球人壽同棟大樓的辦公室、鑑價公司及彭男的住居地等處並約談彭男等人,全案朝涉背信罪嫌偵辦。

保險安定基金表示,全球人壽的大股東現在是中瑋一股份有限公司,中瑋一董事長是彭騰德(美孚建設董事長彭誠浩的兒子),就關係而言應該為關係人,不過就司法上是否有問題,應由主管機關認定。

保險安定基金表示,目前所簽的合約仍然有效,標售仍然按照程序走,預計最晚交割時間為明年3月底。

但是安定基金也坦言,標售國華人壽的案子,現在立場尷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