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交所收購英國LME獲准

【新唐人2012年11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29日電)香港交易所今天公布,稍早前收購英國倫敦金屬交易所(London Metal Exchange)的交易,獲得英國金融業管理局批准。

但交易仍須當地法院最後確認,預計法院將於下月5日予以批准及確認。

6月15日,港交所與LME宣布,港交所與LME控股股東簽定框架協議,推薦由港交所的附屬公司以現金收購LME控股股東全部已發行普通股本。

收購完成後,港交所將全資持有LME,收購價為13.88億英鎊。

港交所行政總裁李小加稍早前曾說,港交所與LME可以攜手延續LME在全球商品市場的領導地位,港交所能夠協助LME在亞洲以至其他地區擴展業務。

網上資料顯示,LME是全球最大的有色金屬交易所,成立迄今已有超過130年的歷史。目前這個交易所的銅、鋁等有色金屬交易量占全球的80%以上。

此外,全球銅產量的70%是按照LME公布的正式牌價為基準進行貿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