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超商進軍印度 國會將表決

【新唐人2012年11月29日訊】(中央社新德里29日路透電)反對黨強大壓力下,印度政府今天同意在國會表決開放外國超級市場印度設點案,為解決癱瘓國會數日的僵局跨出一步。

印度總理曼莫漢(Manmohan Singh)脆弱的聯合政府似乎計算過,國會有足夠票數足以支持這項重要的經濟改革。

國會議員告訴記者,國會下院將於12月4日開始辯論,可能在次日表決。國會上院也會表決。

印度政府9月以行政命令許可,外國直接投資能占國內超市51%股權。如果表決失敗,這項決定可能遭遇挑戰。

第一藍德銀行(First Rand Bank)固定所得與外匯交易部門負責人(Paresh Nayar)說:「這個階段對政府和國家來說,最關鍵的是有過半數席次支持外國直接投資,否則對政府威信會構成象徵性打擊。」

「印度是赤字國家,需要外資進入來削減赤字,推升國內生產毛額(GDP)。」(譯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