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勾結買方給回扣 彭誠浩複訊

【新唐人2012年11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劉世怡台北29日電)檢調偵辦美孚建設董事長彭誠浩被控高價賣樓案,懷疑彭男與買方公司陳姓董事談好回扣,今晚陸續將彭男等人移送北檢複訊

調查局今年9月間接獲美商億富地在台子公司的億富地投資公司檢舉,指控公司陳姓董事與彭誠浩及鑑價公司勾結,涉嫌以「內神通外鬼」方式,導致億富地公司在去年間簽約以新台幣71億元,向美孚建設及全球人壽購買台北巿內湖一棟大樓,明顯「買貴了」;億富地事後欲解約取回訂金6億元遭拒。

經2個月蒐證後,台北地檢署檢察官熊南彰今天指揮調查局台北巿調查處幹員兵分7路搜索美孚建設、全球人壽同棟大樓的辦公室、鑑價公司及彭男、陳男的住居地等處並約談彭男等6人。

檢調查出,彭誠浩疑似與買方代表的陳姓董事談好回扣,言明事成後付款,曾任桃園縣議員的吳姓男子疑似在這起交易案拉攏雙方;交易案為預售屋,標的位在台北巿南京東路6段及新民路口,預計今年底完工。

億富地向檢調指出,訪查行情發現,巿價應為每坪約40多萬元,但美孚卻賣他們每坪60萬元,總價為71億元,懷疑鑑價公司鑑價不實,一併提告。

檢調今天以嫌疑人身分傳喚彭誠浩、美孚建設張姓總經理及億富地的陳姓董事,另以證人身分傳喚吳姓前議員、彭誠浩之子彭騰德及全球人壽不動產開發部人員,晚間陸續移送北檢複訊

此外,億富地公司給的6億元訂金已交付美孚建設及全球人壽,檢調將追查錢的流向,以調查是否有其他不法情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