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披露中共28名將軍開列上位條件內幕

【新唐人2012年11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田飛綜合報導)中共十八大權力交接已經在11月中完成,不過依然有媒體雜誌不斷的爆出中共內部各派系為爭上位激鬥和選舉的黑幕。香港《爭鳴》雜誌11月號刊文章則披露了中共軍隊的28名將軍為爭十八大上位向中央政治局常委開列條件的內幕。

早在今年6月份,就有消息指稱,中共軍隊的高層、軍方代表,還有眾多將領期望能夠分享政治局常委名額,並獲得更多委員名額,而出現了新的不穩定因素。《爭鳴》11月號刊文章則披露了更多十八大前中共軍隊的內幕。

胡習不停會晤軍方高層

十八大前中共黨內外關注的焦點是,中央政治局常委人數問題,是7名還是9名;中央政治局是擴大還是保持25名,地方名額安排、軍隊名額是增加還是不變;中央軍委班子除了軍委主席,是否設常委會;中央軍委是否擴大及擴大範圍。

《爭鳴》文章透露,10月17日、18日晚上,胡錦濤和習近平會晤了中央黨政軍元老,宴請了30多名老將軍,包括遲浩田、楊白冰、張萬年、曹剛川、趙南起、王克、王瑞林等。

張震之子張海陽和薄熙來交情匪淺,這對「紅二代」有著相似的身份和背景。張海陽在2005至2009年間擔任成都軍區政委,後來升任二炮政委,2009年7月20日,張海陽被授予上將軍銜,他也被視為中央軍委委員的准候選人。

張海陽在任成都軍區政委時與薄熙來關係密切,去年薄熙來率龐大的唱紅歌代表團進京時,首場表演即在張海陽所在的二炮禮堂舉行。

《法廣》曾分析說,薄熙來醜聞擾亂了軍隊高層職位的交接,因為薄熙來與一些高級軍官建立了緊密的聯繫,其中包括張海陽。也有英國學者的分析,原本被看好的張海陽因為受到薄熙來案的牽連,無緣更上一層樓。

《爭鳴》文章則寫道,張海陽還曾參與「上書」抨擊胡錦濤搞空頭政治掛帥,未能制定適宜的軍人退伍、復員、轉業、退休安置等機制,中央曾開條件讓張海陽退休,但被張拒絕。胡錦濤懇求老同志、老將軍能協助政治局常委會在軍方開展協調工作。

文章還透露,梁光烈、陳炳德、李繼耐、廖錫龍、常萬全、靖志遠、吳勝利、許其亮在會議中兩次一致要求按既定人事方針辦,不要變動,不要影響軍心。

所謂「按既定人事方針辦」就是論資排輩,兩名中央軍委副主席,一名由軍委委員、總裝備部長常萬全擔任,另一名由軍委委員、空軍司令員許其亮和軍委委員、海軍司令員吳勝利二人中選一名,餘下的一名任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

這個方案得到了老將軍遲浩田、張萬年、曹剛川、王克、趙南起等的支持。

28名將軍向中央開列條件上位

自90年代以來,除劉華清因89年鎮壓六四學潮擔任過短暫的5年常委之外,軍方高層只在政治局委員裡面佔兩個名額。十七大政治局委員現任25人中,軍方僅有郭伯雄和徐才厚,排名還都在20名之後。政治局常委沒有軍隊的份。武警部隊連政治局委員的名額都沒有。

不過,《爭鳴》文章披露,中央軍委10名成員和國防大學校長、政委、軍事科學院院長、政委,七大軍區司令員、政委等共28名將軍齊發威,向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提交建議,開列條件要上位。

提議內容是中央政治局常委會班子安排軍方代表,中央政治局安排增加一名至兩名或三名至四名軍方代表;兩名軍委副主席,一名兼任總參謀長、一名兼任國防部長;安排一名軍方代表任安排一名軍方代表任中央書記處書記。

據知,老將軍都支持軍方代表在政治局常委會有一個席位,在政治局有三至四個席位的方案。

另外,建議的要點還包括:中央軍委架構調整恢復設中央紀委常委會;中央軍委委員編制調整到55名至59名;由立法機構通過軍事、國防系統人員退伍、復員、轉業、退休的安置、工作、福利、待遇等方面條例。

黨軍一體化將破局

文章最後還引述軍事觀察人士指出,中共現在是一個沒有獨裁者的獨裁體制,派系紛爭和對抗日益頻繁和嚴重。由於軍隊在內政方面的作用更加重要,軍隊領導層也有更多籌碼要錢、要權、要求在體制內佔有更重要的決策地位。無論是胡習頻頻拜訪老將軍,還是28位軍隊高層上書建議給軍隊更多權力和福利,都說明了這一點。

而黑箱操作的軍費是一筆巨大款項,由此產生的貪腐並不亞於地方。此外,軍隊也存在賣官買官的現象,存在有能力的平民子弟與佔據高位的太子黨的矛盾。軍隊內部、軍隊與地方和中央二級政府直接也存在冒險,在沒有絕對權威的今天,軍隊是獨裁政權的最後保障,但也有可能最後為之敲醒喪鐘。軍隊國家化這一前景在許多中青年心中,仍然是一個夢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