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傳媒案 言論集中非唯一因素

【新唐人2012年11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30日電)公平會主委吳秀明表示,無法以言論集中作為壹傳媒交易案的審查主要或唯一理由,但若已對市場集中、消費者利益造成影響,審查時可一併考量此因素。

行政院公平交易委員會今天舉辦第19屆「競爭政策與公平交易法學術研討會」議程。吳秀明場外接受媒體聯訪,做以上表示。

媒體提問,壹傳媒交易案是否產生言論集中效應,是否要據以引用公平法中的限制競爭於此交易案的審查上;以及是否要基於國安考量,作為審查依據。

吳秀明說,公平會依法無法以言論集中、多元,作為審查的主要或唯一理由,公平會不能因為社會壓力大,做違法亂紀的事。

但他表示,當言論集中已影響到市場集中或消費者利益、經濟利益,公會平的委員會審查案件時,會一併考量言論集中因素。

他補充,目前委員會的成員8名,若不同主張各占半數,身為委員會主席的他會做最後決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