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綠反併壹傳媒提案 表決失利

【新唐人2012年11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陳舜協台北30日電)泛綠陣營今天在立法院會提案,盼立院決議要求行政機關不通過壹傳媒併購案申請,經記名表決,出席立委多數不同意,不通過。

壹傳媒買賣日前簽約,連日來部分學生及社會運動團體發起集會,反對行政院公平交易委員會等行政機關受理壹傳媒購併案申請,或要求受理後應駁回申請。

民主進步黨立法院黨團及台灣團結聯盟立法院黨團上午也在立法院院會聯合提出多項討論議案,要求行政院公平會、金融督監管理委員會及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經濟部投資審議委員會、法務部應嚴格把關,防止媒體怪獸損害言論自由。

提案內容指出,根據聯合國「公民與政治權利國際公約」相關規定,指媒體壟斷將妨害言論自由,要求立院決議在反媒體壟斷等法律規範未完成修法前,公平會不應通過併購案申請;另一提案要求,公平會接受壹傳媒併購案申請後,應公開審查資訊,30日內做出准駁裁定。

不過,民進黨與台聯黨團所提多項阻擋壹傳媒併購案院會討論議案,經記名表決,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具人數優勢,多數不同意,未獲立法院院會通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