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婚現像在印度農村繼續存在

【新唐人2012年11月30日訊】 (美国之音電)

16歲的達斯正在認真學習。她知道,兩年前父母準備讓她出嫁時,她幾乎失去了受教育的機會。

達斯說:“如果當時結婚了,我就只能上到9年級。沒上完學,我不可能有甚麼前途,丈夫家的人也會看不起我。”  

達斯的父母不肯取消婚約,於是她打電話給印度兒童熱線基金會求助。這是一個為身陷困境的兒童提供諮詢和其他幫助的組織。

兒童權益活動人士戈沙爾和同伴一起制止了這起童婚。兒童熱線組織和地方警察合作,起訴那些違反童婚禁令的家長。他們還要確保被解救的女孩能夠繼續讀書。

兒童熱線組織的戈沙爾說:女孩兒們都表示願意繼續上學。她們知道,社會在向前發展,每個人都在進步。她們也想進步。但主要是因為貧窮,還有些其他社會原因,她們的父母想讓她們早早嫁人。“

貧窮人家嫁掉女兒,可以減輕一些經濟負擔,有時還可以避免支付大筆嫁妝。這也是童婚現象屢禁不止的重要原因。

聯合國提請人們關注印度童婚現象的後果,其中包括高輟學率,以及低齡新娘更容易遭到虐待和性侵犯。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指出,更嚴重的是,15歲至19歲女孩的分娩併發症發生率更高,低齡母親的新生兒、嬰兒和兒童死亡率也高得多。

年輕的達斯終於擺脫了當低齡新娘的命運。達斯說:“我知道,將來我會嫁到一個好人家。那時,我有能力,有工作,就會得到尊敬。他們就不能輕視我。”

達斯的學習在班上是拔尖兒的,她的勇氣得到了校長的讚揚。達斯對自己未來的規劃是,做一名教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