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猝死學生 有心室肥大病史

【新唐人2012年11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30日電)屏東鶴聲國中九年級吳姓學生今天上午下課跑步時,突然昏倒,送醫急救不治,校方表示,吳生有心室肥大的病史。

學務主任陳亮谷表示,吳姓學生就讀的班級從七年級開始,每天第1節下課以跑步運動健身,這個點子是由導師建議,學生和家長也贊成,通常都是跑1圈300公尺。

陳亮谷說,吳姓學生跑不到一半就昏倒,事前並沒有聽說他有不舒服的狀況。吳生在校成績中上,有心室肥大的病史,但3年來都沒有發生異狀。

校長黃賢德說,有時候導師會陪學生跑步或教學生打太極拳,但今天導師因為要準備後續課程,沒有陪學生運動。

陳亮谷說,選在第1節下課時運動,是為了避開高溫;至於下課運動要不要再持續,將再討論。

醫院表示,吳生送到醫院後,就沒有呼吸及脈搏,至於是什麼原因猝死,要等檢察官相驗才知道。

吳生家屬因太傷心,不接受媒體採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