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經院:十月製造業燈號連8藍

【新唐人2012年11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惠君台北30日電)台灣經濟研究院今天公布國內10月製造業景氣燈號,亮出代表衰退的藍燈,這也是自3月起,連續第8個月亮藍燈,短期內難見轉亮黃藍燈。

台經院9月製造業信號值初估為11.15分,燈號轉亮代表低迷的黃藍燈,但經實際值修正後,分數降至9.41分,燈號續呈藍燈。

10月製造業信號值估計為9.22分,較9月的9.41分下滑0.19分,燈號同為藍燈,製造業已連續8個月呈現衰退的藍燈。若不考慮今年2月因季節因素,亮出呈現持平的綠燈,製造業自去年10月至今年10月已呈現12顆藍燈。

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孫明德表示,製造業在7、8月表現較好,到9、10月又降,景氣未轉好,起伏不定。10月製造業中以「育樂用品」業表現比較好,燈號轉亮持平的綠燈,主要原因是巴西將為2014年世界杯足球賽做事前準備,導致對台灣的體育用品需求增加。

孫明德認為,製造業景氣雖下滑,但波動也不明顯,呈現持續低迷狀態,距離轉亮黃藍燈尚須一段時間,「目前還看不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