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子排紅絲帶 愛滋防治進校園

【新唐人2012年11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陳清芳台北30日電)開南商工1000多名學生今天排出巨型紅絲帶,象徵愛滋防治行動挺進校園,目標是減少15至24歲愛滋感染人數的增加幅度。

衛生署疾病管制局統計,愛滋感染者趨於年輕,截至今年10月底,2萬多名本國籍感染者中,15至24歲占4599人,其中56%(2565人)是在近5年內感染,96%是透過不安全性行為感染。

疾管局並指出,日前民調顯示,超過半數男性民眾首次性行為未用保險套,超過2成男性不知匿名篩檢,誤以為可透過「捐血」驗愛滋,來自捐血中心的資料,每年70到80袋血檢出愛滋病毒,只好丟棄,顯示民眾對預防愛滋的知識不足。

遏止愛滋侵襲年輕學子,疾管局與教育部合作,加強小學5年級起的性教育課程,宣導愛滋正確認知及安全性行為、使用保險套的觀念。疾管局與耀演劇團合作,將愛滋主題音樂劇「日光(DAYLIGHT)」影片,送進校園播放宣導。

今年12日1日世界愛滋病日以「零新增感染、零歧視、零相關死亡」為目標,開南商工排出巨型紅絲帶,衛生署長邱文達與4位前任署長施純仁、張博雅、涂醒哲、陳建仁與企業代表,共同宣示防治愛滋的決心。

藝人楊祐寧擔任今年愛滋防治宣導大使,呼籲年輕生命要活得光彩,要愛惜羽毛,懂得保護自己,避免不安全的性行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