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巴斯讚升格 籲哈瑪斯和解

【新唐人2012年12月1日訊】(中央社紐約聯合國總部29日綜合外電報導)巴勒斯坦領袖阿巴斯今天說,巴勒斯坦升格為聯合國非會員觀察國,是邁向獨立、與以色列並立的「歷史性」一步,並呼籲結束法塔組織與哈瑪斯的對立和分裂。

阿巴斯(Mahmud Abbas)也說,巴勒斯坦建國仍有「漫長道路」要走,呼籲統治加薩走廊的哈瑪斯集團(Hamas)與法塔和解

聯合國大會以壓倒性票數同意承認巴勒斯坦為非會員觀察國後,土耳其外長達夫托葛魯(Ahmet Davutoglu)在歡迎會上介紹阿巴斯為「巴勒斯坦國的總統」。

阿巴斯告訴現場外交官和記者:「今天的確是歷史性的一天。今天我們已經在巴勒斯坦獨立的道路上踏出確確實實的一步。」

「我們真正的戰役明天才開始。我們前方有條漫長困難的道路等著我們。我不想破壞今晚的勝利氣氛,但未來的路仍然艱難。」

阿巴斯說:「我們致力透過和平與協商取得我們的權利。我們不會被嚇倒,我們會繼續採取任何可能措施,和平實現我們的奮鬥。」

「這是我們的政策,這是我們的戰略,我們設定了長期目標,我們今晚見證國際社會肩並肩和我們巴勒斯坦人民站在一起。」

阿巴斯說,他的法塔組織(Fatah)和哈瑪斯必須結束對立。

阿巴斯說:「從內部來看,我們巴勒斯坦人有個傷口,那就是分裂,現在是結束分裂的時候,巴勒斯坦人和解的時候到了。」

阿巴斯在表決前呼籲聯合國會員國,發給巴勒斯坦國「出生證明」。

他說:「65年前的今天,聯合國大會通過181號決議案,把具歷史性的巴勒斯坦國土分割成兩國,給了以色列出生證明。我今天呼籲聯合國透過表決,給予巴勒斯坦國1張出生證明。」這番話獲得起立鼓掌。

相關文章
評論